各市新闻

河北省各市党外代表人士工作交流座谈会在邯郸召开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1-21 17:41:22  责任编辑:王春锐

    11月20日,河北省委统战部在邯召开各市党外代表人士工作交流座谈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范照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部务会全体成员、省内各市和省直管县(市)统战部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社群致辞。

    范照兵对邯郸市党外代表人士和民主党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项工作邯郸走在了全省前列。他要求大家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民主党派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方方面面的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的宏伟实践上。

    就做好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工作,范照兵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进一步增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抓好后备队伍,把后备人才培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依托高校、科研机构、新兴产业、两新组织,把各类高层次人才计划中的党外人士纳入视野,有计划地引进加入党派团体,建立后备名单,形成动态机制。要下大力提升培训质量。必须把政治培训放在首位,突出抓好知识和能力培训,帮助他们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要着力强化实践锻炼。突出抓好挂职锻炼,逐步使挂职锻炼成为党外干部安排使用的必备经历和必需条件,并不断完善其社会实践、岗位实践和参政实践经历。要统筹选拔使用。认真落实各级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中党外干部选拔配备要求,加强市县班子选配,有计划推荐安排市直、县直和乡镇的科级党外干部,推荐安排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高校等重点领域党外干部人选,加大党外正职选拔力度。

    范照兵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努力协助民主党派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加强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建设,要把提高政治素质放在首位,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推动内部监督工作。协助民主党派做好后备干部队伍、党派基层组织和党派机关建设,为民主党派更好履行职能创造条件,更好推进河北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创新开展。

    与会人员围绕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特别是紧扣党外干部工作和党派组织建设,就各地经验做法、存在问题等进行了交流研讨。王社群代表我市作了《加强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打牢统战事业创新发展的基石》的发言。(记者刘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