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曲周县交警大队四项措施筑牢秋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火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08 10:20:0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建涛、宋江俊、苏晓彬)为进一步加强秋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努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的特大交通事故,曲周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特点和工作实际,把握重点,狠抓落实。以“四项措施”筑牢秋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火墙”。

    突出重点车辆,严把源头关。结合客运车辆户籍化管理工作,加大对客运车辆和危险品运输车辆监管力度。一是深入辖区客运场站、企业,对车辆的安全行车情况进行大检查,及时掌握车辆,驾驶人动态、消除一切安全隐患。二是对辖区危险化学品运输公司运输车辆进行重点检查,组织公司驾驶人及押运人员进行安全业务知识培训,加大路查路检力度。同时,加大队黄标车的治理力度。

    突出重点路段,严把防控关。针对辖区内易发交通事故的特点,结合当前工作,一是对辖区各路段进行一次重点排查,从源头管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二是采取设立24小时固定执勤点分流过往车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三是把勤务管理向城内结合部延伸,采取守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开展对分流走城内的车辆进行交通疏导,落实全天候路面监控工作措施。

    突出重点对象,严把意识关。加大“五进“宣传力度,针对辖区群众安全意识相对不高的状况,组织警力重点深入社区、企业进行宣传,将相关的交通法律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违法处理、事故处理、业务有机结合,拓展交通宣传深度。对客运车辆记六分以上交通违法的驾驶人重点帮教,组织其进行相关交通法律知识培训、观看宣传光碟,进行交通违法讨论,帮助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并积极与报纸、电视、电台等媒体联合开展宣传报道,通过在报纸、电视开辟专栏、邀请记者随警采访等形式宣传酒后驾车典型事故案例,倡导驾驶人“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市民了解酒后驾车的严重危害,自觉抵制酒后驾车行为。

    突出重点时段,严把秩序关。针对秋季交通特点,加大空档时间的管理力度,科学合理的调整路面执勤警力和执勤时间,把三分之二的警力用于早、中晚时间道路的执勤,强化城区各主要路口早、中晚高峰期的管控,同时加强夜间执勤巡逻,不定期开展道路秩序专项整治,确保辖区秋季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