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广平教育跨越式发展:投资3.4亿建设学校81所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2-10 10:37:51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健全校长选拔考核机制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此,该县健全了校长选拔考核机制。一是公开选拔,两年多来,12名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优秀人才走上校长岗位;二是学习先进,分批组织校长到上海建平中学、衡水中学、市育华中学、市曙光路小学定期挂职学习,每年举办两届校长论坛,并邀请全国知名教育专家担任评委,实现高端对话研讨;三是激发活力,实施末位淘汰、交流调动、奖优罚劣等机制,3名校长在学年末同系列考核中被末位淘汰。

    国知名教育专家常年到广平县讲学,聘请语文教育专家王玉华、全国优秀教师艾书平、北师大教育学博士朱凤岚等10名专家教授兼任9个学科的教学教研指导专家,并组织骨干教师到上海建平中学、山东杜郎口、河南永威、衡水中学、冀州中学、石家庄精英中学、邯郸一中、曙光路小学等多地名校实地观摩学习1200人次,教师整体素质有了较大提升。三是开展“名师”选拔培育活动。通过实施“名校、名师、名生”工程,引领和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三年来,培育选树了85名县级名师。同时,为增强教师队伍活力,连续三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素质教师270名,重点是补充农村学校短缺学科教师,优化结构,推进全县教育均衡、协调、快速发展。

    健全奖惩激励机制

    在创建优良的办学条件、高水平的校长、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的基础上,该县还健全了奖惩激励机制。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教育发展的决定》、《关于鼓励捐资助学设立一中“英才励志奖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先后拿出480万元,对高考两年跃升3个台阶荣获全市高考进步奖的广平一中,对口升学保持全市先进位次的职教中心,义务教育办学质量突出的广平二中等单位和考上211、985工程大学的40余名优秀学生给予奖励。目前全县生源外流得到有效控制,外县生源到该县入学人数明显增加。同时建立动态监管严考核,逐步实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该县还打造了以大脑潜能开发为特色的广平三中、以周教育为特色的广平二中、以太极推手为特色的蒋庄中学等10所特色鲜明的品牌学校。 (赵凤山、卢德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