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免费赠送为变相推销打幌子 邯郸警方:不可随意轻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10 10:50:28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免费赠送是“幌子” 邯郸警方:不可随意轻信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席晓健)“自从参加了一次免费送保健书籍活动后,我家里的电话、手机就没有消停过。你们快提醒下读者吧,千万别轻信别人上了当”,日前,住在邯郸市光明大街附近的韩大爷找到报社,向记者诉说他遇到的烦心事,希望能让其他人引以为戒。

    今年70岁的韩大爷,退休在家好多年,平时最爱看报纸、书籍等。有次他从某报纸上看到一则免费送书的活动广告,送的书还是保健类的图书,这让韩大爷很欣喜。

    在拨打报纸上电话后,韩大爷留下了家里的地址、联系方式。“书很快送到了,里面的内容有一些养生知识,还有些按摩手法,我觉得还挺好的”,韩大爷告诉记者。

    收到书后没几天,韩大爷开始接到电话。“刚开始,他问我接到书没有,问我对书是否满意,我还想人家挺有责任感的”,但让韩大爷没想到的是,烦恼也就此开始了。“每隔一两天,就要接到他们的电话,问我要不要买书里面提到的药,还告诉我对70岁以上的老人有优惠,一千多一盒”。“我不好意思直接回绝销售人员,就说手里还有别的药,不需要买药,没想到人家不干了”,韩大爷的拒绝打破了家里的平静生活,每隔一两天,对方都会打电话来让他买药,甚至还会在休息时间不停地“骚扰”,严重影响韩大爷一家人的休息。

    对于韩大爷的遭遇,警方提醒说,现在有些不法商家经常打着免费的‘幌子’变相推销产品,大家不可随意轻信。尤其是老年人们更应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切记不能随意将自己的联系方式透露给陌生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