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14个小时 邯郸果园路电力塔迁建工程创纪录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2-12 13:48:0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果园路电力塔迁建工程现场目击

    令下如山,6座变电站、13条6千伏线路、28条10千伏线路进行倒闸断电

    时间:11日凌晨3:00地点: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

    迁建电力塔的工作逼近了冲刺阶段。市供电公司的调度中心,空气仿佛渐渐凝固,显示屏上的时钟正一分一秒地走向3点。调度中心副主任薛曙光紧紧盯着“刘庄系统图”和“调度指令票”,眼睛一刻也没离开监视屏。终于……

    “三点零分,令:第一项,拉开刘庄站来刘线131开关!”现场调度员李卫发出了第一道指令。

    听到对方准确重复指令后,李卫喊道:“对,执行!”2分钟后,现场屏幕显示“刘庄站”进入检修状态。

    第一个指令完成,果园路110千伏电路迁建正式拉开序幕。

    同一时刻,位于北仓路附近的联纺变电站内,工作人员像刘庄站一样,也早就做好了接听命令的准备。漆黑的夜色中,这座二层楼的窗口中透出的灯光,分外显眼。

    电话响了,调度中心的第一项指令来了!接线员迅速拿起听筒接收命令,值班长飞奔到室外解锁,之后,另一个工作人员、26岁的姑娘常筱萌拉动沉重的大扳手,断开了电源……

    调度中心,工作人员还在不停地向6座变电站传送指令。

    两个多小时,仿佛一眨眼就过去了。78道指令,涉及6座变电站,还涉及13条6千伏线路和28条10千伏线路,到5点20分已经执行完毕。倒闸成功,比计划时间提前40分钟。这时,电力塔连着的110千伏接线已经断开电源,给现场安全施工创造了条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