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14个小时 邯郸果园路电力塔迁建工程创纪录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2-12 13:48:0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紧张有序,各工种通力合作,施工现场忙碌异常而又秩序井然

    时间:清晨5:00地点:果园路施工现场

    晴朗的冬夜非常寒冷,清晨的气温更是降到了一天中的最低。5点钟,夜色浓浓,施工人员、安全员、技术员、材料员、现场管理员等都已赶到现场。旁边,两辆70吨大吊车整装待命。大家先碰头,按方案分配任务、布置现场、检查工具,只等着一声令下就开工。

    吊车上的专用照明灯亮着,小手电也亮着,连汽车也打开车灯照明。

    因为断电倒闸紧凑有序,给施工抢出了更多时间,5点40分,三组工作人员分别奔向两座新塔和一座旧塔——同步操作的装新和拆旧,提前20分钟开始了。这时,天色微茫,还未现出第一道曙光。

    为了这个时刻,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准备了近两个月!别的不说,就说新塔底下的基座吧。一座电力塔,似乎只需要几个巨大的螺栓,就固定在了地上。其实不然,固定塔基的水泥地基深达8米,光养护期就需要27天呢。

    不仅倒闸的工作人员在抢时间,施工人员同样在抢时间。10日,工人提前一天进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带电作业,先安好了新塔的下面两段钢杆,只留下必须断电后才能吊装的两段,把尽可能少的工作量留到当天。

    时间:上午8:00地点:果园路施工现场当全市人民上学、上班,又迎来忙碌的一天时,两座新钢管塔的塔身已基本安装完毕。四段钢杆加起来有40米高,抬头望去直冲蓝天,连高空作业的人员都显得小了许多。新旧杆塔从南到北一字排开,列队似的站成了一排。

    空中电线有空有低、纵横交错。在约40米的高空,有六根平行的粗大电线,沿着新兴大街向南北方向伸展,这就是新旧杆塔需要交接的线路。

    地面的工人利用滑轮往塔上运送工具;高空作业的工人,有的在调整螺栓的力度,有的把高空的电线卡在绝缘子上,一个个像杂技演员似的。这时,旧塔上的工作人员也正把电线一根根松开,为下一步拆塔做准备。

    站在果园路和新兴大街叉口向西望去,不远处,两台铲车和一辆轧路机正在挖土或平整路面;向东,工人正在安装地下管道。果园路的修建又动工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