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会勇调度明年政府重点工作谋划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2-15 10:44:30  责任编辑:王文静

王会勇在调度明年政府重点工作谋划时强调

突破大事活跃全局更好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

12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明年政府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为做好明年政府工作谋篇布局。他强调,要突破大事,活跃全局,更好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市领导曹子玉、王进江、武金良、宋仁堂、孟广军、艾文庆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位副市长关于明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王会勇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锐意创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要求,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经济发展方向和战略重点,统筹谋划好明年政府各项工作。

王会勇强调,要加强对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性问题研究,尤其对“十三五”规划、区域协调发展、主导产业和产业集群、钢铁产业整合重组、经济“引爆点”等重大问题,要深入研究,超前谋划,提高工作谋划的全局性和前瞻性。要集中精力抓大事要事,紧紧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谋划引进一批战略支撑项目;树立全球眼光,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东区建设作为城建工程的重中之重,加快已开工项目和公共服务项目建设;用抓工业的办法抓农业,引导群众自愿开展土地流转,强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突出抓好大气污染整治,确保大气环境3-5年有根本性改观。要谋划好外资外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地下水超采治理、企业入统等重点工作,以重点突破活跃带动全局。

王会勇强调,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要适应财政体制改革新形势,研究融资的具体办法。要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利用资本市场解决融资难题。要研究政策措施,创优金融环境,引导金融机构更好支持地方发展。要节约集约用地,引导企业建设多层厂房,向空间要效益,千方百计破解土地制约难题。

王会勇强调,要确保全市发展大局和谐稳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做到抓细抓实抓长。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统筹抓好科教文卫体等工作,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同时,要狠抓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政府与民生银行签约

2012-03-29 17:00:34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