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曲周兄弟俩深陷泥沼 好工人冒险营救

来源:邯郸晚报  2014-12-19 17:32:22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近日,曲周县槐桥乡大辛庄村发生惊险一幕:一对年幼的兄弟在刚结冰的泥沼上玩耍,不料薄冰破裂,深陷沼泽,生命危在旦夕,正在该村施工的国网曲周县供电公司施工队闻讯后冒险营救,才使得两个男孩脱离危险。

    12月11日14时许,国网曲周县供电公司施工队正在槐桥乡大辛庄村施工时,突然听到远处传来孩童惊恐的呼喊声“快救救我们啊!”正在拉地线的施工队队员王红卫、张宁立即跳下工作台,向呼喊声传来的方向飞奔而去。两人穿过一段乡间小路,只见两个四五岁的男孩陷落在一片泥沼之中,污泥已经淹没在胸口以上位置,且离岸边有四五米远。更加危险的是,两个男孩正在快速陷落,眼看就要到了脖子和下巴。

    两人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这是一块泥沼地,上面约有五十厘米的水面,下面是松软的污泥,一旦陷进去,就会越陷越深,如不及时搭救,将有生命危险。两人来不及多想,一边大声安慰着两个男孩“别乱动”,一边快速向他们奔去。冰冷的污水立即浸透了裤管,脚下的软泥不停地下陷,打湿了厚厚的棉衣。王红卫奔在前面,赶到他们身边,伸出双手用力将两个男孩向上拉出。张宁也赶过来,稳住王红卫摇晃的身躯,并腾出手来向上拖拽两个男孩。此时,王红卫和张宁的身躯也在快速下沉,污泥已陷没腰间,两人拖拽着两个孩子,艰难地向岸边挪。同事王海也奔跑过来,从一旁拉扯住两人的衣衫,将浑身湿透的他们拖到安全地带。

    两个男孩又冷又怕,嘴唇发紫,浑身发抖。赶来的众人脱下棉衣,裹住两个男孩,将他们送到家里。原来两个男孩是一对亲兄弟,一个四岁,一个五岁。他们的父亲紧握着王红卫和张宁的手,感动得说不出话来,随后拿出5000元表示感谢,但被婉言谢绝。王红卫和张宁只留下一句“谁碰到这事,都会上前搭救的”,便离开了。(李敬涛花向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