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会勇:科学有序实施好城建重点项目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05 09:23:01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王会勇听取主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安排时强调

    注重统筹兼顾 突出便民急需

    科学有序实施好城建重点项目

    1月4日上午,邯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今年主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安排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注重统筹兼顾,突出便民急需,破解资金难题,科学有序实施好城建重点工程,用城市建设的新成效造福人民。市领导曹子玉、王进江、武金良出席。

    王会勇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如何更好地推进城市建设,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课题。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既要面对现实、实事求是,更要开动脑筋、积极作为,认真学习上级政策和先进地区经验,注重用改革和市场的办法破解资金难题,持之以恒加快推进,不断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和人民生活质量。

    王会勇强调,要统筹好东区和老城区建设的关系。继续把东区作为城市建设的主战场,以核心区和配套设施建设为重点,科学安排建设时序,集中力量加快推进。要进一步完善老城区基础设施,实施好重点民生城建项目,提高综合承载力。要统筹好新开工和续建项目的关系。已开工项目要持续推进,争取早日建成投用。新开工项目要明确投资主体,广开筹资渠道,防止出现“半拉子”工程。要统筹好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项目的关系。在完善路、桥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突出抓好市民急需的医院、学校建设,实现便民利民。要统筹好市和区县的责权利关系。按照政策和实际需求向区县下放权力,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要统筹好城市建设与管理的关系。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把今年作为“严管年”和“落实年”,突出抓好小街巷和建筑工地围挡等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的治理,确保城市干净、卫生、整洁,让我们的城市更加舒适宜居。搞好城市建设,是各级各部门共同的责任。大家一定要站位全局,协调配合,凝聚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苗志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