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曲周鸿力精密轴承孵化产业园正式竣工落成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05 10:28:0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鸿力轴承:引大联强中打拼市场

    近日,邯郸曲周县经济开发区内,“鸿力精密轴承孵化产业园”正式竣工落成。目前,总投资14亿元,占地500亩的华北地区最大的数控精密轴承产业基地主体已完成三分之二。这标志着该基地建设已驶入快车道,打破数控车床等关键领域高精尖产品纯依赖进口格局指日可待。

    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轴承制造企业洛阳轴承、国内轴承行业唯一部属国家一类大型科研所洛阳轴承研究所,缘何能相中我市东部一个普通的平原农业县,并斥巨资在这里打造销售网络辐射全国的精密轴承产业基地?

    栽好梧桐引凤还巢

    近年来,曲周县始终坚持开放兴县战略,不断健全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优化发展环境。先后出台了成本价供地、税费减免、行政审批中心“一站式服务”、县外客商投资企业挂牌保护等一系列投资优惠政策;同时,为打造投资洼地,该县还先后规划建设了省级经济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优化发展环境办公室。

    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香港五洲国际、山西聚力环保等一大批国内外客商来曲周投资兴业,也掀起了本县籍人士回乡创业的热潮,“鸿力精密轴承”项目投资人赵丰就是其中之一。

    赵丰是曲周县河南疃河一村人,上世纪80年代,跟从本村人从事轴承销售,足迹踏遍全国各地,通过几年的打拼,开阔了视野,积蓄了一些资本。1990年起,赵丰开始自己创业,从事轴承贸易及相关业务工作。20年的打拼奋斗,他先后创建了洛阳鸿力轴承制造有限公司等4家大型企业,还在广州、海口、成都、西安等地,开办了多家轴承制造和销售的专业性公司。

    据赵丰介绍,目前,他已拥有遍布全国的自主品牌销售网络,及一批从事轴承制造和贸易方面的专业团队。

    作为我国轴承行业的领军人物,如今又回到家乡曲周成立邯郸鸿力轴承有限公司,并以此为依托,着力打造精密轴承产业基地,吹响了第二次创业号角。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