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县:绿色项目引领产业发展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07 10:01:05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不用搅拌机、不用脚手架、不用一砖一砖垒,由内外墙板、叠合楼板、阳台、厨房等一个个部品部件组装,像拼装积木一样建造房子。近日,记者走进邯郸县“曙光预制装配式住宅产业化”项目,在生产车间看到,经过十几道工序后,生产出来的“零部件”依次被运送出来,再进行组装拼接,一个正规样板间就建成了。

    像这样节材环保的“拼装房”备受青睐,并引领建筑行业走向绿色革命。该项目于2014年11月底正式投产,总投资13.6亿元,是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和省住建厅重点推广的新型产业化项目。

    去年以来,邯郸县把发展新兴绿色环保项目作为经济转型和惠及民生的重要支撑,为项目建设“量体裁衣”,大力培育现代服务、高新技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型建材、特色农业“六大产业”,吸引了一大批适宜的好项目在邯郸县“落地生金”。

    新兴绿色项目成产业“新宠”

    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良好机遇,邯郸县以开放思维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并组建专业的招商团队,积极与北京、天津相关部门和省发改委、驻邯央企对接。引上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与本县产业链关联度高的“绿色”新兴产业项目,推动产业“链条式”发展。

    “曙光预制装配式住宅产业化项目”顺应国家发改委《绿色建筑行动方案》,成为该县招商引资的典范。据介绍,这种“拼装房”将传统的现场“湿作业”变成工厂自动生产线作业,一般可节约能耗23%,节约用水79%,减少建筑垃圾91%,减少对木材的消耗87%。且与传统建造住宅相比,“拼装房”构件精度高,耐久性好,生命周期更长,避免了传统建筑外墙开裂、渗水等现象。

    项目负责人透露,目前第一批“拼装房”已在厂区内亮相,并通过了“省住宅产业现代化基地”专家论证,首批主要建设经济适用房和小户型住宅。项目已建成一条生产线,设计年产量达5万立方米,可满足3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后期还将建设第二条生产线,可为社会创造500个就业岗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