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85后社区干部变身“理发师”义务为老人理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07 15:55:44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邯郸85后社区干部变身“理发师”义务为老人理发

图为社区老人在“小杨理发室”剪发。

    “每到星期五下午他们早早就来排队等候理发,有时还会提着水果来看我,行动得到大家的认可,我感觉自己也收获了很多快乐。”杨艳菲1月7日这样对记者说道。

    杨艳菲今年29岁,是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苏曹乡广乐社区的一名计生干部。在过去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她义务为辖区老人理发500余人次,上门服务20余次,还为老人们带去无数欢乐。她成为社区居民心中的贴心棉袄。

    据了解,2013年11月份她到广乐社区工作,在走访入户、摸排社区情况过程中发现,广乐社区是老旧小区,老年人多,许多老人因为嫌麻烦、心疼钱、腿脚不好等原因,宁愿顶着一头乱发也不愿意出门理发。看到这种情况,爱好发艺的她萌生出义务为老人剪发的想法。

    心动不如行动,有了想法之后,她就着手去做。“我有一个同学是美发总监,在周末的时候我抽业余时间自己过去学习发艺。”拜师学艺之余,杨艳菲还经常对着镜子自己练习或给父母、邻居剪。一个月后,她正式出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