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长开会“撵”人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16 13:46:0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月15日上午9时,能容纳百余人的邯郸市政府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安全生产调度会马上就要开始了。代市长王会勇环顾会场说,今天怎么来了这么多人?部门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都来参会没有必要。

    不需要这么多同志陪会,只留下几个重点行业监管部门的负责同志说清工作就好。大家还是回去,腾出时间精力抓好工作落实。王会勇接着说。

    无独有偶,一天前的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上,王会勇刚一落座就发现了各县(市、区)长的面孔。他当即下了“逐客令”:当前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各位县长可以不用陪会,大家赶快回去抓工作落实吧。王会勇还特意叮嘱会务人员说,今后除非有重大事项,否则各县(市、区)长原则上不用参加政府常务会,大家不要把时间都浪费在来回的路程上,腾出更多的精力去抓工作!于是,第一个议题审议完后,在县(市、区)长的那一排座椅上,已经空无一人。

    宣传部、工会和团市委的几位负责人离席后深有感触地说,领导能理解陪会者的工作繁忙,让我们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这样的会风好!

    总编辑点评:开会本是很有效的行政手段,但确有一些会议背离了它应有的本来面目,貌似热热闹闹、黑压压一片,但却实际效果不足,成为我们反“四风”中的形式主义之一种。市长开会“撵”人“撵”得好,没有多大关系的人员不要陪会,而要用更多的时间干实事、抓落实;不要那些忙忙碌碌的假象,而要重实际、讲效率。为政贵在行,以实则治。(记者苗志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