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28 10:15:15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王会勇说,刚刚过去的2014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共邯郸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战略目标,突出项目、环境、城乡、平安“四大建设”,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提效益、惠民生各项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较好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全市生产总值达3080亿元,增长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3.2亿元,可比增长8.2%;固定资产投资3090.7亿元,增长16.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28.9亿元,增长12.3%;出口总值16.6亿美元,增长21.2%。预计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2700元和10340元,分别增长9%和11%。一是积极应对下行压力,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二是深入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三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农村经济稳步发展。四是着力加强污染治理,生态环境日益改善。五是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新型城镇化水平提升。六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活力持续增强。七是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八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工作作风明显转变。  

    王会勇指出,邯郸发展正处于爬陡坡、过深坎的关键时期,虽然形势复杂多变,但机遇大于挑战,利好多于困难。只要我们抢抓新机遇,谋求新作为,就一定能够谱写邯郸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新篇章。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各项部署,坚持稳步较快增长总基调,保持定力,综合施策,把改革创新和法治建设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着力提高质量效益,着力促进生态改善,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努力开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新局面。

    王会勇指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可比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进出口总值和实际利用外资均增长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6‰以内。细颗粒物(PM2.5)浓度下降6%,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排放量完成省定目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