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28 10:15:15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王会勇强调,围绕落实上述要求,重点把握好五个方面:一是致力转型发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促进长远可持续发展。二是致力创新发展。加快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坚持需求导向和产业化方向,以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升级,不断增创发展新优势。三是致力统筹发展。完善新型城镇体系,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产城互动、融合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四是致力绿色发展。坚持生态立市,一手抓污染治理,一手抓生态建设,多还生态旧账,不欠环境新账,尽最大努力改善空气质量。五是致力和谐发展。坚持民本为重、民生为先,围绕保基本、补短板、兜底线,加快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保障安全稳定,维护公平正义,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王会勇说,今年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抓项目增投资,持续增强发展后劲;抓调整优结构,力促工业转型升级;抓三产扩规模,推动现代服务业提速发展;抓“三农”夯基础,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抓城乡重统筹,着力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抓生态治污染,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抓改革促开放,进一步改善发展环境;抓创新强支撑,增创发展新优势;抓县域育特色,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抓民生铸和谐,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王会勇表示,要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积极适应法治建设新要求,确立依法行政新思维,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做到依法明责定权,转变政府职能;依法科学决策,坚持执政为民;依法接受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依法从严治政,保持优良作风。

    王会勇最后说,创新发展形势催人,转型升级责任重大,绿色崛起时不我待。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共邯郸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锐意进取,为早日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而努力奋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