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永年2000多只蓝孔雀竞相开屏传播美丽(图)

来源:人民网  2015-01-28 13:54:3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邯郸永年2000多只蓝孔雀竞相开屏传播美丽(图)

图为孔雀开屏,竞相斗艳。

    近日,笔者走进位于邯郸市永年县永北林场的华凤养殖公司,在孔雀养殖区看到孔雀竞相开屏,争奇斗艳。

    “作为一名退休教师,在岗时教书育人,退休后靠养殖孔雀来传播美丽,要用美的东西来影响更多的人。”76岁的孔雀养殖老人苗培元说,目前养殖区内拥有孔雀2000多只,占地近200亩。

    在“孔雀山庄”不仅能看到孔雀开屏,而且还因设置了孵化区、饲料种植区等区域,连孔雀生产、孵化、成长、开屏的全过程都能看到。同时,还成立了孔雀标本室,利用因胆小而出血死亡的孔雀制作成标本,回头看牡丹、求偶、示爱、盗仙草等在标本室都可以看到。

    谈起近期的打算,苗培元说,今年将举办首届孔雀斗艳艺术节丰富群众的春节生活,时间为农历2015年正月初五到正月十六,共12天。开春后,规划在不同地块,根据不同季节种蔬菜、野菜、玉米、花生、红薯等,到时候不仅能在园里看孔雀,更能在这“桃花源”下吃田园饭。(杨文娟 赵明、王节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