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成安“书画村”举办书画年会(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07 00:24:44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成安“书画村”化店村举办一年一度的书画年会

邯郸成安“书画村”化店村举办一年一度的书画年会

邯郸成安“书画村”举办书画年会(图)

邯郸成安“书画村”举办书画年会。图为农民书法家书写春联

    河北新闻网2月6日邯郸电(记者王文静 通讯员常虎涛)今日,一年一度的成安县化店村书画年会举行。在化店村的文化大院内,男女老少汇聚在一起挥毫泼墨、切磋书画技艺,一幅幅漂亮的书画作品在这些农民手下一气呵成,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村民、老乡们手捧着一幅幅对联满载而归。

    成安县化店村是远近文明的书画村,有中国书画协会会员2人,省书协会员4人,市书协会员15人,县级书协会员38人,书画爱好者更达千人之多。在化店村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学前儿童,都对书画文化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

    “原来村里的很多老人都能写一手漂亮的毛笔字,如今我们村的娃娃也能写一手漂亮的毛笔字了,能写一手好字成了我们村民追求的新时尚!”化店村党支部书记周玉山高兴地说。这几年,化店村建成占地2600平方米的文化大院,设立了书法、摄影、美术展厅和培训室,书法名家工作室,建成两条书法文化长街,制作墙体书法作品600余幅。成立了化店村书法协会,化店田园书画社,评选出了20个文化示范户,每个示范户都有书法创作室和作品展示室,形成了“一院多星”的书画村建设新格局。如今,化店村成为成安县唯一春节对联全部手写的村庄,该村村民的多幅作品被外国友人收藏。 “要挖掘优秀的、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文化,让文化建设凝聚成发展的原动力,就必须把文化建设的重点放在基层,落实在基层,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基层扎根发芽。”成安县文联主席王俊霞表示。

相关新闻

廊坊“迎新春”首届老年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

2015-02-06 10:19:17

迎春燕语巧,踏雪马蹄香。廊坊市“迎新春”首届老年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在九天休闲谷开幕。

河北省书画名家扶贫助困精品展在河北省博物院开展

2015-02-04 09:38:21

2月3日,河北省书画名家扶贫助困精品展今日在省博物院开展。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老促会会长白润璋出席开幕式。

省会书画家本周日义卖帮助贫困女大学生李晓晴

2015-02-03 09:34:39

省会书画家唐诗云和许文超也慷慨解囊,表示将于2月8日(周日)上午举办现场义卖活动,所卖画作的费用全部捐赠给李晓晴。

石家庄书画家本周日义卖帮困

2015-02-03 09:13:02

1月28日本报刊发了沧州青县贫困女大学生李晓晴寒假留在湖南湘潭大学打工挣学费的消息后,一些爱心人士纷纷表示想帮助这个坚强的女孩,石家庄书画家唐诗云和许文超也慷慨解囊,表示将于2月8日(周日)上午举办现场义卖活动,所卖画作的费用全部捐赠给李晓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