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五岁女童被烫伤 邯郸东站客运人员紧急救助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2-09 10:20:55  责任编辑:王春锐

    2月8日上午,一名5岁左右的女童在G71次列车上,被家人用开水不小心烫伤了右腿,需紧急援助。邯郸东站客运人员接到消息后,立刻组织人员展开紧急救助,并在第一时间将女童送医救治。

    当日上午9点20分左右,邯郸东站客运值班员李瑞山接到G71次列车长的求助电话,车上有一名5岁左右的女童右腿被烫伤,需立即接受治疗。原来,这列车由北京西开往深圳北,女童的奶奶用开水泡面时,不小心烫伤女童的右大腿,女童因疼痛大声啼哭,家长也因事发突然不知所措。

    接到求助后,李瑞山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之后马上通知值班干部张志强、赵晶准备交接工作。9点40分,急救车到达邯郸东站。为了争取治疗时间,李瑞山带领医护人员提前到站台指定车厢位置等候。9点56分,G71次列车稳稳停下,邯郸东站的客运人员按照分工,迅速做好和列车的各项交接。同时,李瑞山从列车长怀中接过女童,配合医护人员给女童受伤的大腿进行应急包扎。女童烫伤的部位在右腿膝盖以上,一直光着腿。考虑到担架太凉,从站台到候车室,再由爱心通道到急救车上,李瑞山始终把女童抱在怀中,一旁焦急的家人不断道谢。10时许,急救车驶离站前广场,把女童快速送往邯钢烧伤医院接受治疗。(记者燕妮通讯员李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