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某银行柜员街头上演真实版“扶不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4 08:34:22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邯郸建行柜员街头上演真实版“扶不扶”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杨思华 通讯员吴玉婷)面对街上摔倒的老人,“彭宇案”让“扶老人”这个举动有了技术层面之外的“风险”,也让整个社会在“扶”与“不扶”的问题上纠结了起来。但建行邯郸朝阳路分理处的闫寒,遇到这个问题时她毫不犹豫地扶起晕倒的老人,并在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将老人安全送往医院,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用闫寒自己的话说“我们扶起的不仅是老人,更是人心”。

    近日,建行员工闫寒在单位附近的早餐摊吃早餐时,摊主突然昏倒在了她面前。看到老人突然向后倒去,闫寒立即冲到老人身边,一把抱住摊主。由于事发突然,又是寒冬的清早,路上行人较少,闫寒只能一边呼救,一边用自己平时所学的急救措施,帮助老人恢复意识。

    闫寒所在分理处的网点经理周红蕾听到呼救声,迅速跑了过来,二人一起将逐渐恢复意识的老人从地上扶起,并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直到急救车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闫寒和周红蕾才悄悄地离开。

    本以为就是做了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但随着被救老人的登门致谢,建行柜员闫寒不畏“讹诈”勇扶老人的事迹,在朝阳分理处一带广为流传,分理处周边的邻居和商铺的老板们都拍手夸赞。

    3月9日,燕赵都市报记者来到闫寒工作的朝阳分理处,提起那日“不怕讹诈勇扶老人”的事,1982年出生的闫寒竟有些不好意思。

    当记者问道,是否担心扶起老人后遭到“讹诈”时,闫寒向记者坦言,自己当时并没有想那么多,就是看到一个人突然倒在自己眼前时,下意识地冲到了她的身边。“一个人就那样倒你面前了,你能不管她?网上帮扶老人被讹诈的新闻我也看到过,尽管搜出来的网页成千上万,但你数数真被讹上的有几个?我相信咱这世上还是好人多”。

    据闫寒所在网点负责人介绍,闫寒自2007年底入行以来,工作勤勤恳恳,在同事及客户的眼中,闫寒始终是一个笑容温和,对人礼貌,心地善良的好姑娘。自担任柜员以来,闫寒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客户的利益放在首位,爱岗敬业,勇挑重任,求真务实,坚持客户第一和客户至上的原则,对顾客热情周到,文明礼貌,对业务精益求精,工作7年,闫寒从未接到过任何客户投诉,也从没与任何一个客户红过脸。

    “这次闫寒做出这样的事情我一点也不意外,这样一个内心阳光,时时刻刻为他人着想的人,看到别人有困难怎么会袖手旁观呢”?当今社会,扶老人与大胆的心理素质之间架起一座独木桥,大多数人通过时都小心翼翼。无论是否遇到过此类事件,每个人心里肯定都想过这个问题:遇到老人扶不扶?而建行邯郸朝阳分理处的普通柜员闫寒选择扶起老人,给人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也为大家做出了好的榜样。

相关新闻

邯郸建行支持永年中小企业

2011-10-31 10:56:33

    近日,建行邯郸分行与永年县联合召开了标准件行业小企业融资产品推介会,精心筛选的100多家市场前景好的标准件企业的老总和财务总监与建行开展了“零距离接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