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房产新政详解:职工购房贷款如何办理“商转公”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5-19 10:18:3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管理处负责同志详解新政

    邯郸市九条房产新政出台后备受市民关注,其中住房公积金新政中的“商转公”与百姓利益密切相关,一时间问者如云。“商转公”即具备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的职工,可将原来商业贷款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符合什么条件可以“商转公”?办理的流程是什么?为此,记者专访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管理处处长贾书斌,就这些热点问题进行解读。

    记者:什么是“商转公”贷款?

    答:是指具备办理邯郸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在本市行政区域(含各县、市、区)内购买普通住房,办理了商业性住房贷款,且尚未还清贷款,通过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偿还商业贷款的贷款品种。

    以前,有部分职工虽然缴存了公积金,但缴存时间不够一年,买房时不具备公积金贷款条件,只能选择商业贷款,现在条件放宽了,缴存半年就可以申请了。还有一部人,当时买房时没有工作单位或单位没有缴存公积金,不得不选择商业贷款,后来因为参加工作或原单位给缴存了半年以上公积金,现在也可以转为公积金贷款了。

    记者:相比商业性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有什么好处?

    答:住房公积金贷款是国家政策性贷款,利率比商业性贷款低,贷款职工可以节省利息支出。

    以贷款40万元、30年为例。商业性贷款年利率为5.65%,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3.75%,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商业性贷款每月还款2308.93元,公积金贷款每月还款1852.46元,两者每月相差456.47元,30年累计可节省利息支出164329.2元。

相关新闻

邯郸房产新政详解:九条刚性措施支持居民住房需求

2015-05-19 10:14:05

日前,邯郸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

女子欲继承房产需证明亡夫的姐姐已死

2015-05-13 17:20:23

日前,证明“你妈是你妈”话题成为网络热点,备受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而江苏省泰州市市民祁慧也遭遇了同样的困惑。

邯郸九条房产新政出台:刚性举措释放政策红利

2015-05-05 09:57:44

自今年3月底,一系列利好政策搅动了原本冷清的楼市:银行贷款、公积金新政及免征营业税年限的调整、4月20日央行降准、4月22日河北公积金再出新政。 其实,简单点理解,就是以后房产交易更“靠谱”了,买房实惠,卖房容易,租房选择更多。

房产新政满月 石家庄二手房量价齐涨

2015-04-29 08:45:06

330房产系列新政实施已经一个月了,据搜房网房天下石家庄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4月,石家庄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为8696元/平米,环比上涨0.78%,同比上涨2.09%。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