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加强法律服务监管 严防“维权”违法问题发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5 14:43:45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 7月13日涉县组织全县3家律师事务所、4家法律服务所的52名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召开专题会议,观看央视曝光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违规代理炒作案件报道,并下发专件,采取三项措施,切实加强全县法律服务监管,严防“维权”违法问题发生。

    开展“规范执业、服务社会”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组织全县法律服务从业人员认真学习国家司法部吴部长、省司法厅穆厅长讲话精神,学习县局“规范执业、服务社会”和“三严三实”文件精神,提高他们对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服务工作者本质属性和坚定政治立场的思想认识,进行再学习、再教育、再提高。

    开展“五查五看”活动,即查社会主义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本质属性,看有没有政治立场不坚定问题;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看有没有漠视群众疾苦、违规收费问题;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首要政治任务,看有没有煽动信访、挑词架讼问题;查诚信执业、服务群众的基本要求,看有没有恶意炒作、扬名敛财问题;查法律法规、制度规范的铁规禁令,看有没有违规代理、顶风违纪问题。全员参与,逐项对照查看,敢于亮短,找全、找实、找准问题,挖清、挖深、挖透症结。

    进一步量化、细化法律服务考评体系,修订完善律师事务所的八条禁令和律师的九条禁令,严禁违反规定接受委托、收取费用的;严禁规定会见法官、检察官、仲裁员以及其他有关工作人员,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方式影响依法办理案件的;严禁煽动、教唆当事人采取扰乱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等非法手段解决争议等,力促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认真反思曝光事件,从中汲取教训,提高思想认识,不触道德底线,不碰法律线线,争做有信仰、有作为、有品行、有能力“四有”律师,做信仰法治、遵规守法、坚守法治的典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全面依法治国、服务群众中去。

相关新闻

涉县旅游摄影大赛约您来

2015-07-14 18:17:32

走,到涉县拍照去!由涉县县委宣传部、县旅游局、县文广新局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庄子岭杯”旅游摄影大赛,近日拉开帷幕。

河北涉县有这么一支义务环卫队

2015-07-14 14:57:34

    清晨五点半的涉县龙山上,响起嘹亮的说唱声。闻声而寻,笔者发现了几位60岁左右的大妈,一手持大镊子,一手拿塑料袋,边走边唱边捡垃圾。

涉县老兵放映队7年义务放映电影400余场

2015-07-14 11:00:30

“今儿老兵放映队又来村里放电影了,快点儿走,去晚了就没地儿了……”7月7日傍晚,在涉县南关村,不少村民领着孩子、拿着板凳急匆匆地赶往村里的广场。

涉县4条路网建设及金牛大道(含桥)工程告捷

2015-07-14 10:53:22

在涉县交运局通达公司筑路工辛勤努力下,7月份,涉县重点工程冀津工业示范园区内的4条路网建设及金牛大道(含桥)工程全面圆满告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