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吹响农村淘宝集结号 网货下乡农产品进城

来源:邯郸晚报  2015-10-26 15:46:38  责任编辑:张岩

    “一个村庄中心点、一条专用网线、一台电脑、一个超大屏幕、一帮经过培训的技术人员”。在当今的农村,村民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买到自己喜欢的物品,同样,也可以把自家的土特产品卖到全国,这已经不是一个梦想!这张会买卖东西的“网”,近期就在大名普通农家的家门口张开了。日前,大名县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了《大名县——阿里巴巴农村电子商务合作协议》,从此拉开了大名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大幕,吹响了农村淘宝集结号。

    据悉,农村淘宝是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项目。为了服务农民,创新农业,让农村变得更美好,阿里巴巴计划在三至五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阿里巴巴集团将与各地政府深度合作,以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通过搭建县村两级服务网络,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突破物流、信息流的瓶颈,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

    比如你在屏幕上看中了一件衣服,可以直接找到“农村淘宝”店主,让他帮你下单填地址。而你收到货后,也不必急着付款,先穿了再说。如果觉得满意,那就去店里付款;如果不喜欢,也没问题,直接把衣服交给“农村淘宝”退货即可。至于卖就更方便了,你家的花生加工好了,只要给店里来个电话,技术人员就会上门拍照议价,然后你的土产品就上了淘宝网。拿到订单后,发货即可,买家确认后,村民还可以选择现金或汇款两种方式收钱。

    “农村淘宝”形态内的网店店主可以是整个村的村民。简单来说,阿里方面会选择一个平时经常有大量村民闲坐、聚集的地方作为网店所在地,并铺设相关线路接通网络,配送电脑等设备;同时还会竖起一面巨大的屏幕,用以公布商品信息、买卖成交信息等,而具体交易行为则不用村民担心,经过培训的技术人员会搞定这一切。

    今后,只要村民愿意,就可以把自己地里的青菜萝卜,甚至是刚刚出锅的农家豆腐都能提前卖掉。对于生活在城里的人来说,以后在淘宝上想买新鲜的农产品选择面和放心度自然也越来越广。(马顺利 冯军兵)

相关新闻

邯郸大名投资百亿打造城市名片 搭起中等城市框架

2015-10-14 10:20:57

“五鹿公园、千亩植物园、邓丽君艺术中心、石刻博物馆、卢俊义庄园……以后出门就是旅游景点,休闲娱乐两不误,感觉现在的大名比大城市还要美!”走进邯郸大名县,处处听到的都是群众对生活环境的“好评”。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落户平泉

2015-10-15 10:43:55

电商产业园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服务中心项目的上线运营,标志着平泉县从传统销售模式向网络销售转型迈出了新的步伐。

乐亭“农村淘宝”创业者创业前先军训

2015-09-24 00:22:54

9月22日,一场特殊的军训在乐亭县青春广场上拉开了序幕。参加军训的是乐亭50多位“农村淘宝”创业者。这50多名“农村淘宝”创业者是从乐亭近1200名“淘宝达人”中层层选拔出的,被看作是开创乐亭农村淘宝时代的希望之星。

唐山:乐亭“农村淘宝”进村受欢迎

2015-09-21 13:46:37

近日,当一张张“农村淘宝”合伙人招募令海报、一条条横幅出现在乐亭县各村庄的大街小巷时,引来不少村民驻足观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