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涉县娲皇宫5A级旅游景区揭牌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1-02 10:33:10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与中景信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30日,国家5A级旅游景区——涉县娲皇宫正式揭牌。同时,涉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中景信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国内一流旅游品牌。

    据悉,我市加大旅游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变力度,将从明年开始,在十三五期间完善涉县、武安等太行山区的交通路网,集中连片打造山区旅游、山区生态环境,生态、休闲、度假将成为太行山各县市重要的支柱产业。

    10月中旬,涉县娲皇宫景区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我市乃至冀南地区唯一一家5A级景区。娲皇宫位于涉县境内的中皇山上,是全国规模最大、肇建时间最早、影响地域最广的奉祀女娲的历史文化遗存,被誉为“华夏祖庙”,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五大祭祖圣地之一。2004年,娲皇宫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2年被评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北齐摩崖石刻、主体建筑娲皇阁、女娲祭典分别以“天下第一壁经群”、“活楼吊庙”、“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殊荣享誉国内外,是研究我国根祖文化的重要基地。

    此次签约的中景信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由中信产业基金投资成立,以开发和托管国内自然山岳型景区为主、休闲度假景区为辅,旨在成为中国最大的自然景区投资集团公司。娲皇宫是中景信托管的第一个项目,该公司将派出运行营销管理人才,抓住娲皇宫成功荣膺5A景区的机遇,投资完善索道、观光车等其他配套和服务设施,带动宾馆、餐饮等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打造国内一流旅游品牌。(记者刘虹 通讯员冯晓广)

相关新闻

涉县娲皇宫: 外延拓展更丰富

2015-10-21 11:12:30

位于涉县境内中皇山上的娲皇宫,是全国规模大、肇建时间早、影响地域广的奉祀女娲的历史文化遗存。为防止低水平、盲目无序开发,涉县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聘请国内知名旅游规划单位编制完成了《涉县旅游总体规划》《娲皇宫景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等旅游开发规划,明确功能分区,强化文化主题,有力地指导了景区规范建设。

邯郸涉县娲皇宫正式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15-10-19 10:37:32

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涉县娲皇宫正式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邯郸市和冀南地区唯一一家5A级景区。

邯郸娲皇宫代表河北参加中国“旅游+互联网”大会

2015-09-22 10:59:26

9月19日至20日,国家旅游局在江苏省常州市召开2015中国“旅游+互联网”大会。邯郸涉县娲皇宫景区和野三坡景区代表河北省参会。

女娲祭典9月底将在娲皇宫举行

2015-09-21 10:15:37

位于邯郸涉县索堡镇中皇山的娲皇宫景区,是中国最大的女娲祭祀地,以娲皇宫为代表的女娲文化,在华夏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2006年涉县的“女娲祭典”被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