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地税局借力“微传媒” 打造税收文学宣传新品牌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1-10 10:22:08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今年以来,邯郸市地税局巧打文学牌,念好税宣经,以文学、表演等文化社团、“善·正”杯税收小小说征文大赛、税收文学创作体验和交流活动为依托,全力打造税收文学宣传新品牌。

    打好“税收文学·轻悦读”宣传牌。以适应大众“文化快餐”消费需求为目标,积极征集、创作各类题材的轻悦读作品,包括税收小小说、故事、诗歌、三字经、顺口溜等,并以“善正文化润文学”、“邯郸成语润文学”、“红色税史润文学”为主线,精心创作邯郸特色文学作品,共向全市地税干部征集作品300余篇。

    打好“税收文学·微传媒”宣传牌。以适应网络宣传和悦读为目标,依托邯郸地税微信、微博、电子杂志等“全微”载体,定期刊登各类税收题材文学作品,供网友自由阅读。同时,各县(区、市)局也借助微信、QQ群等网络载体,扩大税收文学作品受众。

    打好“税收文学·大观园”宣传牌。以适应基层广大群众涉税文艺需求为目标,通过市、县(区)局合力组织,将原创、改编的税收文学作品,制作成歌舞、戏剧、相声、小品、曲艺等舞台节目,到全市基层群众间巡演,并自编、自导、自拍微电影、MV短片。其中,组织涉县地税局排练了三句半《税收带来家乡美》、音乐快板《万众皆唱传税法》、小品《平凡的故事》、《老两口进城交税款》、戏曲《马红梅缴税》、《税为媒》等20多个文艺节目,自编、自导了微电影《善正修远上坦途》、MV短片《核心价值观在心头》;组织开发区地税局创作了歌曲《善正地税之歌》;组织肥乡县局,融合肥乡当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土织布和四股弦文化元素,制作税收宣传品。通过此举,全市建立了税务主导、社会参与、群众乐见的税收文艺宣传新格局。(通讯员张丽张昆明)

相关新闻

邯郸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和组织工作者培训

2015-11-10 10:18:30

近日,邯郸市科协与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和组织工作者培训,来自全市的中小学优秀科技辅导员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人员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邯郸一男子发病挥刀乱砍 民警救助急送医

2015-11-10 10:15:16

在邯郸市光明桥附近一家属院内,一名小伙子突然精神病发作,在家中挥刀乱砍。无奈之下,家人报警求助。

邯郸大名县扶贫走新路 驾校学员补贴培训费1500元

2015-11-10 10:13:21

近日,大名县扶贫办与该县汇通、平安、大政三家驾校携手开展扶贫培训,为该县扶贫开发建档立卡重点村学员每人补贴培训费用1500元,同时在生活费、交通费上给学员一定补贴,为农村培养实用技术人才。

邯郸加快推进“煤改气”工程 11.3万户居民受益

2015-11-10 10:10:41

近年来,雾霾天气频发,呼吸新鲜空气、享受蓝天白云成为百姓的迫切期待。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不断加大治理力度。

“动漫气球艺术节”亮相邯郸(图)

2015-11-10 10:12:40

一场“动漫气球艺术节”亮相邯郸市,五颜六色的气球制作成的“马里奥”、“小黄人”、“海绵宝宝”、“米老鼠”、“熊大熊二”、“大白”等动漫形象在现场展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