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文化惠民又添新品牌 百姓剧场即将亮相

来源:邯郸晚报  2015-12-23 11:29:25  责任编辑:张岩

    昨日,记者从邯郸市文广新局获悉,继邯郸市在邯郸大剧院打造“每月一场惠民演出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推出“邯郸戏剧惠民大舞台”等文化惠民品牌活动后,为进一步丰富邯郸市群众文化生活,该局又将在邯郸大剧院小剧场组织开展系列专题文化惠民活动,将小剧场打造成惠及全市人民的“百姓剧场”。

    据了解,“百姓剧场”是依据邯郸大剧院小剧场功能特点,结合大剧场高雅文艺演出谋划设计的,主要策划安排有戏剧百花园、票友擂台赛、少儿大舞台、综艺大看台等系列专题文化活动,组织举办戏剧名家名段演唱会、优秀折子戏专场、地方戏荟萃、原创剧目展演、戏迷票友邀请赛、戏迷票友擂台赛、儿童才艺表演、少儿才艺大赛、百姓春晚、音乐会、舞蹈大赛、模特表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演出活动,为全市戏剧名家、专业剧团、戏迷票友、少年儿童和综艺人才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良好平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邯郸大剧院小剧场能同时容纳562人,“百姓剧场”启帷后,每周将固定至少安排两场文艺演出,同时结合时代、社会热点,适时举办国学、艺术讲座和时尚培训活动,加上大剧场系列高雅艺术演出,使邯郸大剧院真正成为邯郸市“艺术的殿堂、百姓的舞台”。

    此外,“百姓剧场”实行惠民低票价,在邯郸大剧院设立票务销售平台。首次演出活动将于12月26日晚7:30在邯郸大剧院小剧场正式启动。届时,将由市东风剧团的艺术家们为观众献上精心编排的“迎新年戏曲晚会”,票价为80元、40元和20元。随后,邯郸市艺术家们还将陆续为观众呈现歌舞晚会、交响音乐会、平调落子名家名段专场等精彩演出。(记者郭晓月)

相关新闻

省文化产业“三个十”名单公布 邯郸首次实现“满堂红”

2015-12-16 09:47:08

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公布了2015年度河北省文化产业“三个十”名单,邯郸市临漳县、峰峰矿区磁州窑文化产业集聚区和永年佛山文化产业园榜上有名。

邯郸文化产业对接京津初见成效

2015-12-01 14:54:55

邯郸市峰峰矿区与华宇传奇(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联合拍摄电影《磁州窑》项目、邯郸聚福园茶文化有限公司与中国(天津)自贸区物都国际商品交易中心签约合作建设中华传统文化时尚精品展项目,签约总金额达3.6亿元。

邯郸平调落子剧团周末举行惠民演出

2015-12-17 14:32:30

12月19日至20日,邯郸市平调落子剧团将在市工人文化宫剧场举行惠民专场演出,届时将为全市戏迷朋友献上经典剧目《三进帐》、《盘坡》和现代戏《洞房让妻》。

豫剧经典传统剧目周末将登邯郸惠民大舞台

2015-12-01 10:36:24

记者从邯郸市文广新局获悉,12月5日至6日,市东风剧团将在市工人文化宫剧场举行惠民专场演出,为广大戏迷献上豫剧传统剧目《五世请缨》和《审子辨奸》。

邯郸文化京津行惠民活动在北京启动

2015-11-17 14:30:01

11月11日上午,“牵手京津冀·欢乐进万家——邯郸文化京津行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朝阳剧场举行。来自北京市朝阳区的10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风趣幽默的武安平调落子《借髢髢》、唱腔委婉清新的临漳坠子《二十四孝》等经典剧目受到了观众的好评。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