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对接京津谋发展 项目建设掀高潮

2015-12-30 11:21:5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今年以来,邯郸涉县围绕转型发展、快速发展的战略目标,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邯郸涉县:对接京津谋发展 项目建设掀高潮

新圆旭绿色精包装项目生产线。

    好风借力——“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地处晋冀豫三省交界要冲的涉县,如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浪潮中扩大对接面、对接点?涉县的路径是,努力提升城市管理经营水平,增强吸引力和承载力。

    近年来,该县按照“依山顺势、疏朗精致、山水绿文、旅游城市”的理念,全面做好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初步打造了一个功能完善、宜居宜业、特色鲜明的山水绿城,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城区规划总面积91.8平方公里,实施“四镇两厂”组团发展,目前县城建成区面积达到3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2万;全县城镇化率达到58.7%,人均拥有道路面积25.46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建成区绿地率分别为19.08平方米、47.51%、45.02%,城市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大幅提升。

    为加快城市节点设计、基础设施规划修编,提高产业承载和支撑能力,协助京津冀地区城市功能疏解、要素外溢。自觉把自身发展置身于区域合作发展的大势之中,涉县不断加快城镇化建设进程,从乡镇到农村,城市规模和城乡面貌显著提升。

    该县坚持以城带乡、城乡一体的理念,按照“强城、带镇、促村”的思路,持续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在城区,积极推进“镇改街”、“村改居”和城中村改造,让城区内的群众率先享受城市待遇、过上市民生活;在乡镇,重点加快西戌、索堡、西达三个中心镇建设,建设连接大城区与一般乡镇、农村的枢纽。在农村,围绕建房、修路、净水、增绿、改厕、节能、治脏等方面,持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打造了一批精品亮点,石岗村荣获“全国美丽乡村”,王金庄被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上,推行城乡一体化保洁、公司化保洁、自我保洁三种模式,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游、农家乐等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真正让农村环境更美、产业更美、精神更美、生态更美。

相关新闻

涉县97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6亿元

2015-12-30 10:25:08

涉县利用冀津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平台,主动承接京津项目,今年97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6亿元,超出年度计划7个百分点。

涉县荣获2015“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

2015-12-30 10:11:17

据了解,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每年举办一次,“美丽中国”旅游县区TOP10(全国十佳)是国内官方最高的年度奖项。涉县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和“河北省旅游强县”等荣誉称号。

涉县冬日主题游:129师红色游+乡村采摘游

2015-12-29 14:06:09

129师红色游+乡村采摘游,成为继登山、滑雪后涉县冬日“主题游”的又一亮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