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全年旅游综合收入达十五亿元

2015-12-31 15:02:08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张岩
今年以来,涉县围绕“全国旅游强县”目标,以旅游带动经济转型,创新机制,整合资源,全县旅游业取得长足发展。全年游客接待达420万人次,同比增长20%;旅游综合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36.36%。

    荣获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和2015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称号;娲皇宫成功入围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打造全省首家红色主题“太行颂文化园”……今年以来,涉县围绕“全国旅游强县”目标,以旅游带动经济转型,创新机制,整合资源,全县旅游业取得长足发展。全年游客接待达420万人次,同比增长20%;旅游综合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36.36%。

    涉县是千年古县,人文古迹遍布全县,革命旧址星罗棋布,自然风光秀丽宜人,为河北省八大风景名胜区之一,河北省旅游强县。这里有神话传说中女娲炼石补天之地的娲皇宫,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以及国家4A级景区五指山和清泉寺、黄花山、青塔湖、韩王山、漳河落涧等风景区,构成了涉县如诗如画的美景。

    立足于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为加快全县旅游产业的发展,涉县把2015年确定为旅游产业提升年,出台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成立“旅游产业提升年工作领导小组”,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按照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红色文化对全县文化旅游资源开展拉网式大普查,完善重点旅游资源保护措施,加强旅游资源保护。围绕景区的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强化执法检查,狠抓宾馆、旅行社等旅游行业监管。同时,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开通涉县旅游网,并与多家知名旅行社和公交公司对接,成功开通了景区旅游直通车,让旅游更加方便快捷。

    以古文化游、红色游、生态游和乡村游为统领,加快旅游开发建设。在娲皇宫景区,重点实施补天谷绿化、索道等工程完善配套,今年10月份成功入围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冀南地区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在一二九师纪念馆,启动实施将军碑林、环境改造、厕所建设等工程,一二九师纪念馆和晋冀鲁豫抗日殉国烈士公墓遗址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在五指山景区,建成观光道路、水系景观和观光索道等项目,增加了景区体量。对全县所有的农家乐(渔家乐)进行规范和提升,壮大休闲游、乡村游经济,全县农家乐(渔家乐)达200家,在2015年国家旅游局开展的乡村旅游“百千万品牌”推介行动中,青塔村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龙嘉生态园等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冯晓广 郭宝川)

相关新闻

涉县荣获2015“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

2015-12-30 10:11:17

据了解,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每年举办一次,“美丽中国”旅游县区TOP10(全国十佳)是国内官方最高的年度奖项。涉县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和“河北省旅游强县”等荣誉称号。

涉县入围“美丽中国”旅游县TOP10

2015-12-29 13:58:42

近日,涉县又收获荣誉,入围“美丽中国”旅游县TOP10,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

邯郸涉县娲皇宫5A级旅游景区揭牌

2015-11-02 10:33:10

10月30日,国家5A级旅游景区——涉县娲皇宫正式揭牌。同时,涉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中景信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约战略合作协议。

邯郸涉县:变旅游大县为旅游强县

2015-08-13 16:54:39

邯郸涉县是千年古县,人文古迹遍布全县,革命旧址星罗棋布,自然风光秀丽宜人,为河北省八大风景名胜区之一,河北省旅游强县。这里有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做出重大贡献的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神话传说中女娲炼石补天之地的娲皇宫以及清泉寺、五指山、黄花山、青塔湖、韩王山漳河落涧、西涧等风景区,构成了涉县如诗如画的美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