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好村医王国强:把健康送到群众家(图)

2016-01-05 10:32:3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十几年,他给乡亲们治病,有求必应,热情服务,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病人解除病痛,对贫困的群众主动减免医药费,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健康医疗服务。

邯郸魏县好村医王国强:把健康送到群众家(图)

    在邯郸魏县野胡拐乡野西村,群众有个头疼脑热的,就愿找王医生看病。村民王诚学说,王医生对待病人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群众找他看病打心眼里放心。

    “行医问诊要怀有一颗仁心,我愿意一辈子为乡亲们服务。”王国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这位群众眼里的好村医王国强,从小受村医父亲的影响,高中毕业后到邯郸学医,2002年回到村卫生室,当上了一名村医。十几年,他给乡亲们治病,有求必应,热情服务,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病人解除病痛,对贫困的群众主动减免医药费,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健康医疗服务。

    该村党支部书记王运双说,不管三更半夜,还是刮风下雨,国强总是随叫随到,细心诊治,在群众中留下好口碑。2006年4月的一天深夜,刮着大风,下着雨,村民王某突发上腹疼痛,面色苍白,呼吸困难,出汗不止,家人急忙打电话给王国强。正在熟睡中的王国强意识到患者的病情严重,立即起床,拿起急救箱和输氧袋就往患者家里跑。经过诊断,认为是突发冠心病,病情危急,随时会有生命危险。王国强急忙拨打县中医院的急救电话,并采取急救措施,给患者输上了氧气,一块护送患者来到县中医院,经过抢救患者病情稳定,他忐忑不安的心才落了地。

    2012年1月份的一个夜晚,该村70多岁的低保户王某某因受凉,肺气肿急性发作,家人向王国强打来电话求医。王国强急忙穿好衣服,拿上氧气袋,背上药具箱,急忙赶到患者家中。看到患者呼吸困难、嘴唇发紫,他从药具箱中掏出速效救心丸让患者服下,让患者吸上氧气,测血压、输液体,半个小时的紧急抢救,患者病情好转。经过10多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病情得到有效控制。由于患者家庭困难,王国强主动减免了患者的医药费用。王国强还告诉患者家属,让患者平常注意保暖、情绪不要激动和紧张,按时喝药,并定期进行复查。

    “只要群众健健康康的,自己付出点又算啥。”王国强说。(张佩郭海民秦小虎)

相关新闻

2015年邯郸魏县小麦玉米种植面积125万亩 亩产1013公斤

2016-01-05 10:26:36

2015年,邯郸魏县小麦玉米种植面积125万亩,平均亩产1013公斤,增幅3%。

邯郸魏县紫荆花园取暖温度低 逐户检查

2016-01-05 10:02:03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魏县紫荆花园每年温度不超于15度 取暖费照收”的问题,邯郸市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经协调,物业公司表示可对温度不达标的业主逐户进行检修,温度仍不达标的,给予减免取暖费。

邯郸魏县开展“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6-01-04 15:52:15

节前,邯郸魏县食药监局开展了“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魏县洁净型煤推广量全市领先

2015-12-31 14:56:05

在魏县洁净型煤配送中心内看到,洁净型煤加工设备通过粉碎、清洗、脱硫、锻压、烘干等系列先进工艺加工而成的洁净型煤,其环保、节能、降耗等指标均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