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临漳助农民工讨薪195万元

2016-01-14 11:11:5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期以来,邯郸临漳县采取防范和处置并举,强力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力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近期以来,邯郸临漳县采取防范和处置并举,强力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力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该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分别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大检查工作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巡查督查工作会议,对年底防欠薪排查工作进行部署。针对欠薪高发,每日实行“零报告”制度,并不断完善上下联动处置工作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实行责任倒逼工作机制,对隐瞒不报、造成恶劣影响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按照“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原则,全县组织开展了欠薪隐患排查专项行动,采取地毯式摸排、网格式清查,重点摸清全县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欠薪隐患以及有可能引发的群诉群访事件。在县人社局、各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设立了举报专线,24小时值班,方便群众投诉咨询,确保劳资纠纷案件“有报必接、有案必查、有欠必追”。

    2015年12月份以来,该县共巡查排查各类用人单位36家,排查拖欠工资隐患9起,协调处理拖欠工资案件8起,涉及农民工320余人,追回被拖欠工资130万元;立案受理投诉11起,涉及员工176多人,追回被拖欠工资65万元。(吕峰)

相关新闻

临漳献血达人王红丰 我们身边的"草根"榜样

2016-01-14 10:50:02

现在还有很多人抱怨社会的冷漠,抱怨人与人之间的疏远,其实不是社会变了,也不是人心变了,像王红丰这样,我们身边许许多多的普通人,正在默默无闻的奉献。

临漳一中学两男生课间玩耍 一人下体受伤

2016-01-13 14:54:14

近日,邯郸市临漳县第四中学两名男生在课间玩耍时,一名同学一脚踢中另一名同学的下体,致使其一侧睾丸被切除。

临漳县召开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习《立法法》

2016-01-12 10:16:39

1月11日上午,临漳县召开第35次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习《立法法》。临漳县政府法制办主任介绍了《立法法》的主要内容、制定和修改历程、修改背景与亮点等,并围绕《立法法》中规定的法律适用规则进行了重点讲解。

农科院专家到临漳“传经”

2016-01-11 11:26:58

    1月9日,市农科院的专家来到临漳县邺镇东太平村,为当地的50余名农民进行培训。

临漳县劳动仲裁加大调解网络建设力度

2016-01-07 15:47:51

针对当前经济进入新常态,用工单位与劳动者之间发生劳动争议日益增多的状况,临漳劳动仲裁进一步加强争议调解体系建设,构建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网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