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科院专家到临漳“传经”

2016-01-11 11:2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1月9日,市农科院的专家来到临漳县邺镇东太平村,为当地的50余名农民进行培训。

    1月9日,邯郸市农科院的专家来到临漳县邺镇东太平村,为当地的50余名农民进行培训。

    培训班上,市农科院研究员李继军结合自身长期从事玉米新品种选育与高产栽培技术研究的丰富经验,针对当地玉米的种植特点为农民们介绍了适合种植的高产量玉米新品种,并利用投影仪播放形式,从玉米的播种育苗、整地施肥、栽培管理、轮作等方面进行系统地讲解。

    农民杨克勤在课上听得尤为认真,他兴奋地告诉记者,村里的年轻人常年在外打工,空闲土地比较多,他想种植高产玉米增加收入,但一直找不到适合的品种。“这次培训很及时,新品种特别适合在我们村的土质上种植。”

    此外,市农科院还专门与该县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达成了农业科技协作攻关和示范推广研究、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和职业农民培训等五大领域的合作协议。市农科院玉米专家在向太平村赠送了优质种子的基础上,将多次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农民种植情况,积极帮助农户解答疑难问题,为当地农业发展出谋划策。(记者李治勇)

相关新闻

临漳县劳动仲裁加大调解网络建设力度

2016-01-07 15:47:51

针对当前经济进入新常态,用工单位与劳动者之间发生劳动争议日益增多的状况,临漳劳动仲裁进一步加强争议调解体系建设,构建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网络。

临漳县安排部署2016年中考备考工作

2016-01-07 15:41:38

1月4日上午,临漳县教体局召开九年级教学工作会。主要目的是分析总结第二次质量监测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中考备考工作。

临漳县临漳镇创新机制提升信息工作水平

2016-01-07 15:38:06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做好网络政务信息公开,临漳县临漳镇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信息工作上水平。

邯郸临漳工商局“四到位”全面强化冬季取暖用品监管

2016-01-07 10:56:30

截至目前,该局共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检查商场、商店、超市等取暖用品经营户90户(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