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斌:打造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片区

2016-03-10 10:39:4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崔永斌一行首先来到磁山镇岩山村。该村是武安市打造美丽乡村磁山片区内的村庄,经过改造提升,村容村貌发生了明显改观。

    崔永斌在武安市调研时强调

    打造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片区

    3月9日,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武安市调研美丽乡村建设、造林绿化等工作。

    崔永斌一行首先来到磁山镇岩山村。该村是武安市打造美丽乡村磁山片区内的村庄,经过改造提升,村容村貌发生了明显改观。崔永斌详细了解村里饮水、绿化以及集体收入等情况,他叮嘱村负责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要注重做好环境保洁等基础工作,让村里先干净整洁起来;要注重保留村庄原始风貌,让农村像农村,留得住乡愁;在此基础上,要提升村庄综合服务功能,努力追求城市品位。

    在伯延镇,崔永斌考察了这里的古民居建筑群,了解当地古民居建筑保护修葺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聘请专业的规划设计人员对伯延镇古民居建筑群进行包装打造,切实保护好我市这一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就造林绿化工作,崔永斌考察了武安城区环城防护林带工程。他要求,要抢抓当前有利时令,积极动员群众,全面开展造林绿化工作。同时,要加强树木养护,有效提升造林绿化成效。

    崔永斌在调研中强调,打造美丽乡村片区是市委、市政府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地方实际,因地制宜,精心规划,打造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片区。要突出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增强发展可持续性,引导帮助群众致富,让群众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有更多的获得感。(记者王翔)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安排部署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2016-02-26 10:04:46

崔永斌指出,当前邯郸市即将进入春季植树造林的最佳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时节,立即行动,按照全市“绿美邯郸”攻坚行动要求,对年前完成的重点工程进行回头看,迅速将剩余任务细化分解。

崔永斌参加市政协中共界别组讨论时要求
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落实

2016-02-18 10:42:36

崔永斌指出,《报告》和《纲要》为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干部要科学研判形势,坚定信心抓落实。

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就市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2016-01-26 09:53:34

崔永斌强调,要围绕公平教育,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教育公平程度,加快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缩小城乡、区域、校际、公办和民办教育间的发展差距。

崔永斌:用心用功用力精心打造示范片区

2016-01-25 10:47:28

崔永斌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事关农业农村发展大局和农民的幸福安康,是重大的国家战略,中央、省、市均对此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下定决心,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用心、用功、用力,确保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