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热心女职工袁晓璐悉心照顾无血缘老人

2016-03-11 10:57:04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34岁的袁晓璐是邯郸市自来水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同时也是该公司“水源志愿服务队”的一名队员。5年来,她一直默默照顾着67岁的孤寡老人闫秀荣的生活起居。

邯郸热心女职工袁晓璐悉心照顾无血缘老人

    34岁的袁晓璐是邯郸市自来水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同时也是该公司“水源志愿服务队”的一名队员。5年来,她一直默默照顾着67岁的孤寡老人闫秀荣的生活起居。对袁晓璐来说,她的生命里多了一个母亲,而对孤寡老人闫秀荣来说,她再一次感受到了儿女情长,重温家的温暖。

    尽心尽力照顾老人

    2011年夏天,袁晓璐在一次催费工作中,得知绿化路5号院的闫秀荣老人命运多舛——丈夫早年去世,唯一的女儿在几年前也去世了,老人身体不好,每月800多元的收入大部分用于买药。了解到老人生活的困境,袁晓璐做了一个决定,她要在闫秀荣老人身边承担起做女儿的责任。袁晓璐对老人说:“今后我来照顾你吧,有啥事就跟我说,我就是您的闺女。”

    袁晓璐的挎包里有两串钥匙,一串是自家的,一串是闫秀荣家的。5年前,闫秀荣把自家门的钥匙交给了袁晓璐,也把自己托付给了她。袁晓璐每次下班都先过来看老人,给老人做好饭、洗碗。有时白天工作忙,她就晚上来。“不管多忙、多累,她每天都来照顾我。给我收拾屋子、点药、买菜,天气冷了缝被子,天气热了挂蚊帐。有时双休日在我这儿一忙就是一整天,只要能想到的,她总是竭尽全力,从不让我掏一分钱,照顾我5年了,亲生女儿也不过如此!”提起袁晓璐,闫秀荣的话语里满是感动。

    袁晓璐对闫秀荣老人的照顾尽心尽力。由于老人行动不便,袁晓璐买来饮水机,放在老人床头,方便喝水;为了给老人解闷,袁晓璐给老人买来收音机,下载好老人爱听的戏;为了让老人身体感觉舒适,袁晓璐经常给老人洗澡。

相关新闻

骗子盯上“集赞党” 邯郸网警: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

2016-03-11 10:48:14

网警介绍,虽然金额不大,但这种骗术的范围较广,加上空间的转发传播效应,极有可能造成大范围受骗。

邯郸市主城区抄表到户用户可在网上查询和缴费

2016-03-11 10:43:53

自本月初,自来水公司开始对邯郸市主城区抄表到户用户实施“水费缴费卡”缴费措施。

邯郸市副市长武金良调研“清水入沁”清淤整治工作

2016-03-11 10:10:10

3月9日下午,邯郸市副市长武金良带领相关部门到复兴区、丛台区沁河两岸现场调研“清水入沁”清淤整治工作。

河北省领导调研邯郸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2016-03-11 10:08:34

3月10日,省国资委副主任曹海燕一行调研邯郸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志刚,副市长孟广军出席专题调研座谈会。

邯郸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召开

2016-03-11 10:03:10

3月10日,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进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