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市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6-03-21 15:09:53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武安市食药监局“四个突出”开展了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武安市食药监局“四个突出”开展了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突出责任落实。与学校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明确校长是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督促学校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管理制度,组织开展全面自查,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二是突出检查重点。重点整治学校食堂经营许可、原料采购、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等情况,严把关键环节的控制和监管,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三是突出宣传教育。通过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等方式,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提高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四是突出周边检查。全面检查学校周边小餐饮服务单位,严查经营主体资格及索证索票、环境卫生、食品添加剂等制度落实情况,依法取缔无证餐饮经营单位。

    截至目前,监督检查学校托幼机构食堂60家,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车辆40余台次。 陈国栋

相关新闻

邯郸武安市地税局多措并举做好营改增扩围准备

2016-03-21 10:47:02

邯郸武安市地税局针对国家关于今年5月全面完成“营改增”工作的有关政策,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

武安市面向全国开展“百名书家写村名”活动

2016-03-20 10:15:30

为推动武安市美丽乡村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促进和带动群众文化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武安市美丽乡村建设品位,市委网信办、美丽乡村办公室、市委农工委、市书协将共同举办“百名书家写村名”活动,面向全国征集书法作品。

邯郸武安连续破获两起肇事逃逸案件

2016-03-17 17:31:06

近日,在邯郸武安境内,4天连发两起交通肇事死亡案件,一起发生在武安西南部偏远山区村级道路上,一起发生在武安南二环魏粟山村口路段,肇事车辆撞祸后均逃逸,两起事故造成2人死亡。

邯郸武安城市建设突出“向东向南”发展 借力“PPP”模式

2016-03-17 16:24:45

立足建设邯郸副中心城市,邯郸武安城市建设突出“向东向南”发展,打好“拉框架、强功能、上品位、严管理”四大攻坚战。为破解城市建设资金短缺难题,该市将在城市建设中引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