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腾万里——中国古代马文化展》在邯郸博物馆展出

2016-04-05 11:10:4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4月1日至5月10日,由陕西历史博物馆与邯郸市博物馆共同主办的《骁腾万里——中国古代马文化展》在邯郸市博物馆展出,展示马在我国古代社会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4月1日至5月10日,由陕西历史博物馆与邯郸市博物馆共同主办的《骁腾万里——中国古代马文化展》在邯郸市博物馆展出,展示马在我国古代社会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自古以来,马在人类心目中都有着崇高的地位。它们负重致远、忠勇驯良、风驰电掣,不仅是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和军事活动的主要动力,还丰富着人们的娱乐生活与艺术创作,为我们留下了珍贵的文化遗产。在数量众多的古代文物中,总能见到马的身影,无论是坚韧威武的战马、雍容健硕的鞍马,还是灵巧多姿的舞马,都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展现着它们的魅力。本次展览汇集历代文物精品100余件,向您展示中国历史悠久的马文化。(刘敏艾换平)

相关新闻

清明假期邯郸道路水路运送旅客207.9万人次

2016-04-05 11:07:00

记者从市交运局运管处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邯郸市道路水路运输安全稳定、组织有序。据统计,4月2日至4日,全市共投放道路运力8253部客车和99艘运营船舶,完成客运量207.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6.9%。

邯郸县以作风建设促发展 让每项工作“有策必果”

2016-04-05 11:04:37

邯郸县“学后池、对标杆、整作风、看践行”,转出了勤政务实的好作风,转出了干事创业的速度与激情,催生了经济社会势如破竹跨越发展的新愿景。

邯郸市丛台区10天完成4759户居民天然气置换

2016-04-05 11:01:48

经过10昼夜奋战,通过9个部门、3个乡街及施工单位的艰苦努力,截止3月31日,邯郸市丛台区被列入主城区“天然气置换焦炉煤气”工程实验区的14个楼院、4795户居民全部实现了通气点火。

邯郸市科技局驻村工作组邀请专家为村民免费义诊

2016-04-05 11:00:16

日前,邯郸市科技局驻村工作组邀请市中心医院4位专家来到扶贫帮扶村纪家庄为村民进行义诊。

“16邯郸小微债”发行

2016-04-05 10:50:48

记者日前从邯郸市发改委获悉,经国家发改委批准,2016年邯郸市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成功发行,发行年利率3.76%,低于当前基准利率0.99个百分点,创今年同等信用企业发行债券利率全国新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