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里出现“迫击炮弹”? 警方鉴定:是件工艺品

2016-04-27 10:29:57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经走访调查,警方确认“炮弹”为徐某(其公司在该楼内)所有。据徐某向警方介绍,该物品是他于2010年在山东潍坊旅游时,从某军人服务社购买的工艺品,后放在公司当摆设。

    近日,有媒体报道,我市某小区的楼道内发现“迫击炮炮弹”。昨日,记者从市公安部门获悉,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到达现场,经鉴定,该物品内没有火药、底火和引信,系工艺品。

    4月23日20点50分,邯山公安分局光明路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陵园路锦苑小区5号楼1单元电梯口东侧有物品疑似炮弹。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现场调查,发现该物品外形为迫击炮炮弹,高约40厘米左右。民警疏散了附近群众,保护现场并开展调查。市公安局危爆支队民警同时赶赴现场。

    经走访调查,警方确认“炮弹”为徐某(其公司在该楼内)所有。据徐某向警方介绍,该物品是他于2010年在山东潍坊旅游时,从某军人服务社购买的工艺品,后放在公司当摆设。4月23日公司搬家时,他不慎将该“炮弹”遗忘在5号楼1单元电梯门口东侧。

    随后,市公安局危爆支队及邯山分局民警将该物品提取,经检查发现“炮弹”内没有火药、底火和引信,确认为工艺品。(记者崔志梅)

相关新闻

邯郸一居民楼惊现“迫击炮弹”(图)

2016-04-25 14:34:52

经有关人员证实,“炮弹”里面没有炸药,不具有杀伤力,但其究竟是不是工艺品,以及如何处理,还需要做进一步调查和鉴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