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一工人被埋命悬一线 消防官兵成功营救

2016-05-10 14:23:44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5月5日上午,邯郸涉县河南店镇河一村村民孙文年在家人和工友的陪同下,将一面“抢先救危真情为民”的锦旗赠送给涉县井店消防中队,感谢官兵的救命之恩。

    5月5日上午,邯郸涉县河南店镇河一村村民孙文年在家人和工友的陪同下,将一面“抢先救危真情为民”的锦旗赠送给涉县井店消防中队,感谢官兵的救命之恩。

    事件还要追溯到5月4日9时15分:一名工人急匆匆地来到涉县井店消防中队请求救援,称井店粮站仓库内一名工友被麦堆掩埋,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8名官兵携带救援工具到达事故现场。

    经现场询问、侦察得知,粮库在小麦出库过程中,一名工人正在进行去除库内挡板工作,不慎掉入正在下渗的麦堆里,工友发现后,立即将库口堵住,但因小麦下渗速度较快,已将被困人员颈部以下掩埋住,由于仓库高8米,5米以下全是小麦,约有1600吨,被困人员又处在麦堆“漏斗”的下坡地带,坡顶的小麦随时都可能下滑将被困人员全部掩埋,巨大的压强使被困人员呼吸困难,情况万分紧急。

    了解情况后,中队指挥员迅速制定了科学的救援方案,首先由一组人员用挡板在被困人员处设置一个弧形的隔离带,以防止上部的小麦继续下滑;随后,对仓库门口挡板由上到下逐步破拆两个小孔洞,使隔离带内小麦下渗出来。此外,另一组官兵小心翼翼地用铁锹将隔离带内小麦挖到库外,被困人员周围的小麦则徒手清理,并渐渐挖至被困人员的胸部,此时,用绳索一端系住被困者,另一端固定在仓库横梁上,确保被困人员不再随麦堆继续下坠。最后,官兵们迅速地对隔离带小麦进行清理。其间,救援人员曾多次试图利用固定在被困人员胸部的绳索将其拉出,但均因内部压力过大无法成功,直至隔离带小麦清理至被困人员膝盖处时,才勉强将其拉出,脱离险境。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在官兵和现场工人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成功将被困工人救出,目前,其身体状况良好,已无大碍。(王月红陈晓)

相关新闻

涉县后池村和温守文事迹走进“燕赵楷模”发布厅

2016-05-10 08:47:34

5月9日,“燕赵楷模”发布厅在河北电视台录制了涉县后池村集体和秦皇岛市海港区驻操营镇龙泉庄村党支部书记温守文的先进事迹。

秦皇岛温守文、涉县后池村集体被授予“燕赵楷模”称号

2016-05-09 20:00:09

今天下午,“燕赵楷模发布厅”在河北电视台录制,节目现场发布了河北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秦皇岛市海港区龙泉庄村党支部书记温守文、邯郸涉县后池村集体“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

涉县供电公司五措治理低压线损

2016-05-06 11:46:04

4月23日,涉县供电公司采取五项措施,全面强化了抵压线损的治理。一是规范低压台区线损的工作流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