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文化主题日”大型文艺演出亮相唐山世园会

2016-06-06 09:54:4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6月4日,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丹凤朝阳广场别开生面,在这里举行的“邯郸市世园文化主题日”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引得众多游人驻足。

    6月4日,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丹凤朝阳广场别开生面,在这里举行的“邯郸市世园文化主题日”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引得众多游人驻足。来自邯郸的50名演员献上一台带有邯郸地域特色的原创文艺节目,演出分上、下午两场,穿插互动猜谜、魔术等游戏。节目以歌伴舞、情景数来宝、戏曲诗歌舞蹈组合展演、武术表演等形式诠释邯郸文化内涵,给世园会留下深刻的邯郸印象。

    歌出滏河水的清灵,舞出古赵国的强悍。上午8时30分,歌伴舞《世博园·邯郸情》拉开演出帷幕,满载邯郸元素的歌舞展现出邯郸人民昂扬向上的风姿,表达了1200万邯郸人民对世园会盛景的喝彩和祝福。随着音乐的远去,群口情景数来宝《游园》走上前台,众口历数邯郸文化园林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创新理念及近年来邯郸的重大变化。精彩表演赢得游人的阵阵掌声。

    《滏阳河水绕邯郸》这首旋律优美、被邯郸百姓广为传唱的原创歌曲,又一次唱响在世园会的舞台上。戏曲诗歌舞蹈多重艺术元素组合节目再现了四位邯郸历史人物,把人们带回久远的过往……

    气在丹田守,形在意念后,平平静静,从从容容。三位永年拳师的现场表演激荡了游人的心。太极拳,这传遍五洲四海的东方智慧,把游人带入天人合一、刚柔并济、上善若水的奇妙境界。同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魏县土纺土织”也秀上了舞台,舞蹈《土纺新韵》用肢体语言,再现了劳动人民的智慧和美。

    “滏河水欢唱,那是邯郸的邀请,饱含深情;古丛台昂首,那是邯郸的敬迎,一片赤诚。”节目一个接着一个,氛围越来越热烈。下午3点30分,演出活动在歌曲《邯郸欢迎你》中落下帷幕。(记者李辉)

相关新闻

【高考特刊】邯郸学院

2016-06-06 09:44:28

邯郸学院位于太行山下、滏漳河畔的太极圣地、成语之乡、文化历史名城——河北省邯郸市,是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公立普通本科院校。

轰!小区院墙倒塌 事发邯郸市区雨夜 7辆车被砸

2016-06-06 08:55:01

据一位居民介绍,5日凌晨3时许,他听到院子里发出很大的响声,5点多钟出门才知道是院墙倒塌,而且砸坏了很多汽车。

邯郸女交警事故现场抱起受伤男孩 温情举动获赞(图)

2016-06-06 08:56:01

6月3日下午,在邯郸市中华大街与人民路交叉口上演了温情一幕——一男子带着孩子在横穿马路时发生交通事故,男子浑身是血昏迷不醒,孩子也受了伤,执勤女民警李媛媛看到后立刻蹲在地上半抱起孩子,并为孩子处理伤势,赢得了在场群众的好评。

世界环境日邯郸县小学生街头宣传环保(图)

2016-06-05 21:01:39

环保小卫士们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和集体签名等方式,号召广大市民增强环境意识、节约意识和生态意识,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为“美丽邯郸”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