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3.8万考生今日高考(图)

2016-06-07 09:50:5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今年高考,邯郸市共设17个考区、25个考点,其中主城区设5个考点,各县设20个考点,共1318个考场。实际参加7日、8日高考的考生人数为38399人。

邯郸市3.8万考生今日高考(图)

    6月6日,邯郸市第三中学考点的一名高考工作人员在考场外对考生存根进行最后一次检查。记者胡晓华摄

    又是一年高考进行时。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进行,邯郸市对高考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

    记者从市考试院获悉,今年高考,邯郸市共设17个考区、25个考点,其中主城区设5个考点,各县设20个考点,共1318个考场。报名考生人数44692人,其中,高职单招已录取6151人、保送生录取1人、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5人,实际参加7日、8日高考的考生人数为38399人。

    为保证高考平稳顺利进行,邯郸市教育及有关部门进行了协调和周密部署。一是责任落实到位,严格选聘主监考工作人员,提前做好业务培训,并层层签定责任书,明确各职能部门责任,为高考顺利进行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是环境治理到位,由交警对考点周围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统一安排和协调车辆组织运送考生,城管局对沿路车辆和障碍物进行清理,考试期间派专人在考务用车路段值勤,确保工作人员及考生顺利出行;城管局、建设局治理考点周边环境,考试期间,考点周围200米以内建筑工地一律停工,娱乐场所停业,各种庆典活动禁放鞭炮。三是卫生管理到位,由卫生局派专人对学校食堂卫生进行监督检查,对考点周边饮食难点进行治理;考试期间,考点医务人员随时待命,“120”加强值班,保证如有考生发生重大疾病能及时就近救治。四是保密工作到位,选聘工作责任心强、政治素质过硬的人员担任保密工作,明确试卷在保管、分发、运送、回收等关键环节的责任,做到保密硬件设施、管理措施、人员配备、培训检查“四落实”,确保高考试卷安全。五是考前教育到位,有针对性地开展考前考生心理辅导,加强对考生心理状态的观察与监控,密切关注考生的心理健康,帮助考生调整心态,确保考生以积极放松的心态参加高考。六是安全预案到位,妥善处置高考过程中的安全突发事件,针对保密类突发事件、卫生安全突发事件、考点安全事件等方面制定了科学性、操作性、实效性强的实施预案。

    另悉,魏县强力打造“学在魏县”教育品牌,筹措资金450万元,用于完善学生餐厅、装备电子教室、购置教师办公设备等。广平县财政拿出50万元教学改革发展资金,确保学生在饮食、交通等环节不出问题。涉县实施“免费餐”制度,确保高三师生在高考期间吃得好,发挥最佳水平。(记者常慧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