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煤改气”庭院管线敷设全面展开

2016-06-08 17:11:5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自启动“煤改气”工程以来,磁县迅速安排部署,广泛发动群众,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分工,保障资金投入,着力优化环境,全力打响攻坚战。

    自启动“煤改气”工程以来,磁县迅速安排部署,广泛发动群众,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分工,保障资金投入,着力优化环境,全力打响攻坚战。截至目前,该县燃气初装费完成21410户收缴任务,占任务量的104%;主管网敷设完成40个村;庭院管线敷设已在25个村全面展开,其中,李家庄村全部完成敷设,将于7月初实现供气点火;壁挂炉招标工作本月底前可全部完成。

    “深入实施‘煤改气’工程是市委、市政府防治大气污染、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大的环保工程、民生工程、文明工程。”磁县县长吴从江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煤改气”涉及全县5个乡镇、54个村庄、20596户,占全市总任务的35%。作为全市“煤改气”工作重点县,磁县将严格按照全市“煤改气”工作安排,迅速部署,全面发动,强化领导,高效推进,全力完成“煤改气”工作任务目标。

    “三迅速”强势推动开局。迅速清查摸底。积极组织有关单位对5个乡镇、54个村和县域内5家燃气企业进行基础数据核实,摸清了底数,掌握了民意。迅速确定企业。根据县域内燃气企业综合实力、供气范围,通过公开比选,确定3家有实力的企业参与“煤改气”工程。迅速动员部署。全市动员会后,立即召开动员会,全面安排部署,印发实施方案,明确时间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加压。

    “三加强”广泛发动群众。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台等载体,全面宣传发动,让“煤改气”工作补助政策、工作流程、注意事项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加强观摩学习。积极组织有关部门、乡镇党委书记、村“两委”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赴先进村观摩学习,亲身感受“煤改气”带来的变化,坚定广大干部群众的工作决心和信心。加强解释引导。组建工作小组,主动进院入户,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宣传解释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提高群众的支持率和参与率。

    “三优化”强力高效推进。优化施工环境。组织包村乡镇干部、驻村工作组、包村公安干警,蹲驻一线,主动协调解决临时占地等问题。优化金融服务。积极协调银行,每天安排专人专车到村收取燃气管网初装费,并存入燃气企业资金专户,在方便群众的同时,保障了资金安全。优化审批流程。为燃气管线穿越公路、桥梁、河道等相关手续的审批开辟“绿色通道”,提高效率、加快办理。同时,主动配合燃气企业完成项目村地形图绘制、管网路线规划设计和上报审批等工作,确保了工程进度和质量。

    “三强化”凝聚攻坚合力。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高规格“煤改气”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政策协调、资金保障、工程建设、安全监管4个专项小组。采取“县级领导包乡、科级干部包村”及任务目标、人员职责、时间节点、工作责任“四明确”等措施,强力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强化责任落实。根据5个乡镇和3家燃气企业的具体情况,科学制定工程进度表,细化分工、严明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强化督导调度。严格执行“一天一汇报、一督导,一周一排队、一调度”制度,定期通报,严明奖惩。同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调度会和现场办公会,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煤改气”工作高效推进。

    “三保障”确保工程安全。保障资金到位。积极筹措资金,保证既定补贴资金足额到位。对补贴情况及时公示,严防套取补贴资金问题发生,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保障施工安全。严格要求施工企业落实施工标准,加强过程监管,严把安全生产关、施工质量关、产品检测关,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用气安全。对入户管线实行严格监督验收,确保壁挂炉、燃气灶质量,加强用气安全教育,保障群众使用安全。

    吴从江代表磁县县委、县政府郑重承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以决战的姿态、必胜的信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煤改气”工作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煤改气”各项工作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黄涛)

相关新闻

邯郸市领导巡视高考工作

2016-06-08 17:04:03

6月7日,2016年全国普通高考第一天,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市政府副市长侯华梅分别到我市高考考点进行巡视,察看各项考务工作情况。

筑牢河北南大门 争做最美交警
——高速交警总队邯郸支队磁县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范京伦事迹材料

2016-06-08 16:04:22

范京伦2011年全国两会安保荣立个人三等功,2014年暑期安保个人嘉奖,2015年暑期安保荣立个人二等功,2016年全国两会安保荣立个人一等功。2013—2015年连续三年被高速交警总队评为年度优秀民警。

邯郸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6-06-08 13:15:02

6月7日,据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邯郸: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