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电波在太行”巨幅国画长廊在邯郸涉县建成

2016-11-22 15:04:0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专业画家张镛,邯郸涉县青年画家段启明共同创作的“红色电波在太行”巨幅国画长廊在涉县西戌镇沙河村建成,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欣赏。

    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专业画家张镛,邯郸涉县青年画家段启明共同创作的“红色电波在太行”巨幅国画长廊在涉县西戌镇沙河村建成,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欣赏。

    “红色电波在太行”国画长廊主要以红色电台文化为主题,重点记录了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邯郸·陕北新华广播电台的红色电台文化和革命故事,生动再现了齐越、魏琳等老一辈新闻工作者在同沙河村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战斗、生活的感人故事。整个画廊共分为进驻涉县、捷报频传、领导关怀、新闻创作特写等8个版块,画芯长80余米,高2.4米,总面积达192平方米,整个国画长廊历时5个多月才最终完成。画作整体气势磅礴、一气呵成。它的建成标志着邯郸·陕北新华广播电台旧址的又一新闻文化地标的诞生。据了解,该国画长廊绘制的是全省长度最长、面积最大的以红色电台文化为主题的国画作品。(何晓芳王俊杰)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全面开展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巡察

2016-11-22 14:59:44

涉县纪委、监察局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紧盯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全面开展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巡察。

邯郸涉县投资千万改造城区8所学校燃煤锅炉

2016-11-22 14:53:42

近日,邯郸涉县自我加压,先后累计投资1100万元,全力推进城区8所学校燃煤锅炉升级改造工程,改变了多年来学校冬季取暖延续燃煤锅炉的历史。

涉县清光绪年间匾额见证“女善人”嘉誉

2016-11-22 10:43:16

82岁高龄的张同生说,这块匾额是祖上传下来的,一直悬挂在老宅门楣上。匾额通体木质,蓝色的底色,上有“彤管书贞”4个金色大字。

邯郸涉县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11-21 14:45:39

近年来,涉县大力实施“旅游兴县”发展战略,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推动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精品带动、品牌引领”的发展思路,加快旅游发展步伐,提升旅游档次水平,全县旅游业实现了大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