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春风行动”拉开帷幕 十万岗位等您来

2017-02-07 10:56:02 来源:邯郸晚报

昨日,“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新春专场招聘会在乐客商业广场举行,这标志着专门为进城农民工提供就业服务的全市“春风行动”新春系列招聘会拉开了帷幕。据悉,即日起至3月23日,全市的“春风行动”在主城区、各个县(市)区共举办37场招聘会,提供十万个岗位。

昨日是农历正月初十,可对于用工单位来说,人才的需求远大于年俗的诱惑,当日到场的150余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了5000多个岗位。其中70多家企业来自山东、北京、天津等地。闻讯而来的近万名应聘者让招聘会现场显得非常拥挤,热闹喜庆的气氛展现出了人才市场供求两旺的局面。记者在现场看到,用工单位提供的薪酬在3000—8000元不等,其中优秀技工月工资最高8000元,除此之外还提供食宿、班车接送。

市劳动就业局副局长崔晖告诉记者,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难依旧是个亟待解决的难题,主要体现在大学生就业观念难以转变,追求安逸舒适的工作环境,而不愿意吃苦受累,苦学技能。现在企业更加重视一线工人与技术人员,办公室职员的工资普遍偏低。相对来说,农民工求职比较容易,薪资待遇也非常可观。

此次招聘会还专门为残疾人设置了就业援助岗位。2月18日,主城区另一场招聘会将在勒泰商业广场(人民路与陵西大街交叉口东北角)举办。其它各县(市)区“春风行动”招聘会也在进行中。(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