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邱县上演妙趣横生民俗宴

2017-02-10 09:56:07 来源:邯郸日报

欢乐喜庆的秧歌、幽默滑稽的竹马小丑、激情澎湃的舞狮表演……这边掌声未落,那边笑声已起。2月9日,正月十三,来自邯郸邱县各地的上千名群众不约而同从四面八方聚拢一起,在邱县文化广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迎元宵大汇演、全民健身文化盛宴。

此次“迎元宵”文艺大汇演活动包括汇演和展演两部分,由主会场和分会场组成。来自全县各乡镇的舞马队、秧歌队、竹马队、旱船队等10余支表演队参加。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表演队在表演任务进行的同时,还要带动身边围观的群众参与其中,共同表演,周围新生力量的加入让现场陷入一片欢乐的海洋。

据了解,在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邱县创新举措,精心谋划,由县委宣传部、县教育体育局在县文化广场联合举办的“迎元宵”文艺大汇演活动,既使群众体会到浓厚的文化特色,又使群众身临其境,全民参与,营造了浓浓的“年味”。(记者常生军通讯员李建伟霍飞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