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图书馆开展“玩土泥塑”真人图书活动

2017-02-16 11:19:06 来源:邯郸晚报

为了丰富读者的学习与生活,2月12日上午,邯郸市图书馆开展“玩土泥塑”真人图书活动。由真人图书罗小虎和李春芳夫妇为参加活动的读者现场讲解泥塑知识,面对面教授泥塑制作。

泥塑是我国古老的民间艺术,2006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真人图书罗小虎和李春芳夫妇是一对执着勤奋的手作达人,12年来,他们在继承传统泥塑的基础上,逐步开始将传统面塑、现代黏土与手办结合起来,创作出风格独特的艺术作品。

活动现场,罗小虎和李春芳夫妇介绍了制作泥塑的各类材料,材料甄别、挑选的方法,并展示了30多件精美的作品。

10岁的关小满在活动结束后,一边兴奋地向记者展示自己的作品,一边说:“想到了玫瑰花,就把叮当猫的尾巴改成了玫瑰花的形状;想到了黑白颜色的兔子,就捏了一只‘熊猫兔’安装在车上。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习了把想法变成现实的技能!”(记者燕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