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开发区刑事案件同比降8.7%

2017-02-28 14:38:21 来源:邯郸日报

去年以来,邯郸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围绕重大节假日、“三网合一”体系建设、案件破获等工作,狠抓重点工作落实,使刑事案件同比下降8.7%、多发性侵财类案件下降22.1%,为群众营造出良好的生活生产环境。

去年10月底,该局启动一级勤务,承接高速警务站安检查控任务,取得开门红。在去年“春节”“五一”“国庆”“中秋”等重大节假日期间,该分局集中出动警力加大街面和人员密集区巡控力度,保证了社会环境的祥和安宁。同时,充分发挥维稳主力军作用,对辖区内出现涉及稳定的案件和事件,坚持化解与打击并重原则,妥善处置一批群访事件。

深入推进“三网合一”体系建设,完善立体防控机制。该分局把巡防重点警力向案件多发部位倾斜,加强对易发案件部位巡控力度、巡逻频次,所有巡逻警车配齐车载移动电话和无线通讯手持机,统一安装GPS定位系统,实现了由“静态防控”向“动态巡控”的转变。982部“天网”监控摄像机投入使用,基本实现了主城区区域全覆盖。

在开展“破小案、控发案”、打击“盗、抢、骗”两个专项行动中,该分局抓获逃犯38人,侦破各类刑事案件72起。对两名潜逃到国外的犯罪嫌疑人办理了红色通缉令,同时利用猎狐行动中的各项政策和有利条件,积极与嫌疑人家属、亲戚、朋友进行沟通,做好劝返工作。

针对辖区大型企业多、重点项目多的实际,该分局开展调研走访,与企业项目“结对子”,先后解决各种问题20余件。加强对涉企盗窃犯罪活动的分析研判,摸清规律特点,实施精确打击,成功侦破了美的集团空调压缩机被盗案、中船重工七一八所电解槽阳极被盗案、美威制冷公司锡膏被盗案等一大批涉企案件,顺利追回了部分赃款赃物,有力地保障了辖区企业的财产安全。(记者黄涛通讯员申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