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肥乡环保局采用“无人机”进行环境执法

2017-03-01 14:58:37 来源:邯郸日报

近日,邯郸肥乡区环保局环境执法再添新武器——航拍无人机,以加大对环境执法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加强对企业的大气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夜间治污设施停运、烟气排放超标、偷排偷放、隐蔽性强等污染行为的监管。

据了解,航拍无人机具有时效性强、机动性好、巡查范围广等优点,不受空间与地形条件制约便可取得第一手信息,了解相关企业真实情况,为环境执法提供及时准确的高分辨率遥感数据。

记者在检查现场看到,执法人员操作一架无人机,让无人机飞到上百米的空中,地面人员通过屏幕可以清晰看到无人机传输回来的实时情况。

该局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运用好无人机这一新武器,不定期对重点区域开展空中巡查,实现无人机执法检查常态化,严厉打击违法排污企业。(通讯员李耀彩牛晓燕记者谢伟娜)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