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邯山区开展“学雷锋”服务进社区活动

2017-03-03 14:49:48 来源:邯郸晚报

为了进一步学习雷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3月2日,邯郸市邯山区罗城头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在三号院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活动,上门为辖区高龄孤寡、独居、空巢老人、行动不便重残人员免费义务理发。

家住三号院社区的邵淑英老人今年94岁,是建国前的老党员,三年前因为患脑中风、小脑萎缩,导致行动不便。老人还患老年痴呆,衣食住行都需要有人照料,外出理发很不方便。志愿者孟丽清二话不说拿起理发工具就赶往老人家里,“咔嚓、咔嚓”伴随着清脆的剪刀声,老人凌乱的白发,被修剪得整齐利落,看上去精神了很多。为老人理好发后,志愿者又为老人把家里清扫干净。望着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像自己子女围绕在自己身旁,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接着,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又来到行动不便的87岁高龄老人刘仪隆家。刘仪隆老人是个军人,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志愿者为老人理完发后,老人对着镜子仔仔细细地照着,脸上露出了幸福满意的笑容。“虽然理发是个小事,但有志愿者上门来帮忙,我们真的特别感谢。”刘仪隆老人的儿子向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洪艳珍)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