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王立彤与驻邯金融机构负责人座谈

2017-03-27 14:22:19 来源:邯郸日报

王立彤与驻邯金融机构负责人座谈

齐心协力推动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为加快邯郸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3月25日上午,邯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立彤召开座谈会,听取驻邯金融机构工作汇报,共商推动邯郸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之计。市领导范国珍、褚继田出席。

座谈会上,各驻邯金融机构负责人畅所欲言,围绕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完善政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王立彤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王立彤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近年来,各驻邯金融机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邯郸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金融业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市上下要切实为金融业的持续健康发展鼓与呼,为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鼓与呼。希望各驻邯金融机构要牢固把握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走新路的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好金融在经济转型升级和生态环境建设中的杠杆和支撑作用。

王立彤强调,要坚定信心、强化举措,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要像抓实体经济一样抓好金融,定期举办政银企推介会、召开金融形势分析会,真正做到科学调度、精准分析、统筹施策,齐心协力推动金融业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要加大力度、下定决心,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重拳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依法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底线。要加快推动投融资平台改革步伐,做大做强国有平台公司,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管理、城市运营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王立彤强调,金融之水只有灌溉实业之田,才能长成共荣发展的大树。希望各驻邯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在支持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三农”、新型城镇化等方面提供更加高效的金融服务,更好推动邯郸转型升级、绿色崛起。(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