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制氧机路被垃圾埋没17年 如今成坦途

2017-06-16 15:16:53 来源:邯郸晚报

邯郸制氧机路被垃圾埋没17年 如今成坦途 

图为修缮一新的制氧机路。

被垃圾埋没了17年的制氧机路终于重见天日。

近日,记者在这条昔日的垃圾路上,感受到了漂亮和整洁。

5月31日,邯郸晚报刊发了题为《复兴区:奋战五夜还路于民》一稿后,引起极大关注。复兴区区委区政府连续对制氧机路路面、便道进行建设,昔日的垃圾路如今成坦途。

17年前,制氧机路庞村段400米长、13米宽的路面上,被垃圾整体垫高了3米,附近居民出行只能望路兴叹。今年端午节前夕,彭家寨乡政府动用15辆自卸车、2辆钩机和1辆铲车,经过5个夜晚的忙碌,清理出了近2万吨垃圾,最终使该路段露出本来面目。

垃圾清走了,但“重见天日”的制氧机路已经成了土路。眼看着汛期来临,复兴区加紧了对该路的基础建设。从6月初开始,连续10天对路面进行硬化。6月13日便道砖铺设完毕;14日沿路围墙被粉刷一新。一条漂亮、干净的制氧机路就这样呈现于大家的眼前。看到近半个月来制氧机路翻天覆地的变化,附近居民纷纷点赞。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施工单位还将安装照明设施,在沿路进行绿化美化,加装公益宣传牌匾,让制氧机路真正成为民心路。(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