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即将结束

2017-06-23 15:13:38 来源:邯郸晚报

本轮强降雨即将结束  

雨中即景。记者邱勇慧摄于龙湖公园

自6月21日午后开始,邯郸市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随着中考的结束,今天虽然雷雨仍在我们头顶上空徘徊,但也已是强弩之末。来自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受低涡系统影响,邯郸市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偏北风2~3级,气温19~26℃;明天,受涡后偏北气流控制,我市以多云为主,偏北风2~3级,气温20~30℃。

据介绍,此轮强降雨特点是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影响范围广,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截至昨日18时市气象台发布的国家站监测数据显示,此次,我市普降中到大雨,广平出现暴雨,全市平均累计降雨量达32.4毫米,降雨较大的区域集中在广平、成安、曲周、魏县等地,降雨量超过40毫米。另外,市区、肥乡、峰峰、永年、大名等地区,雨量超过30毫米。其中广平雨量最大,为50.4毫米,达到暴雨量级。市区平均雨量为32.5毫米,达到大雨量级。鸡泽降雨量最小,但平均雨量也达到了19毫米,为中雨量级。

据了解,造成此次强降雨、局地甚至暴雨的“元凶”,是东移而来的一个巨大低涡。在低涡天气系统影响下,水汽辐合明显、上升运动强烈,加之低涡移动缓慢,降水持续时间较长,易形成暴雨天气。(记者王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