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防汛工作再升级 每5分钟监测一次雨情

2017-07-27 14:50:26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邯郸市正处主汛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与水利、气象等部门进一步加强了信息共享,动态监测各地雨情,雨量监测数据更新时间由1小时缩短为5分钟。

西部山区是我市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由于山区高差变化大,汛期易发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我市受地质灾害威胁的区域主要包括武安、涉县、峰峰、磁县、永年、邯山区等地近百个村庄。对此,各级防汛部门实施24小时领导带班制,动态监测各村雨情,一旦发现局地超出防洪承载能力,将及时通知相关负责人组织群众撤离至安全地带,并利用岳城、东武仕等各类水库拦蓄雨水,利用漳河、卫河等行洪排沥河道及其他防汛工程泄掉多余水量。

据了解,我市汛期为每年的6月1日至9月30日,其间降水量约占全年降水总量的73%,主汛期集中在7月10日至8月10日。今年3月份以来,我市提早谋划,及时修订完善了水库、河道、蓄滞洪区、城市防洪等各类防洪预案并实施演练,做到了隐患早发现、早处理。截至目前,全市水库、河道汛情平稳。(记者李海涛 通讯员柴宝丽)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